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热点

南方东英富时越南30ETF(股票代码:3004.HK)将在港交所上市

发布时间:2022-09-20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方东英”)荣幸地宣布,南方东英富时越南30ETF(股票代码:3004.HK)将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港交所”)上市。3004.HK 采用实物代表性抽样策略和合成代表性抽样策略的组合,将其资产净值的最多100%投资于整体与越南富时30指数具有高度相关性的代表性证券组合,以实现其投资目标1。3004.HK的起始价格约为每股7.8港元,每手交易为100股,管理费为0.99%,将于2022年9月20日开始交易。自成立以来,3004.HK已获得约650万美元的初始投资。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919005344/zh-CN/

在有利的全球和其国内环境的支持下,越南的GDP在过去25年中爆炸性地增长了15倍2。越南也是唯一一个在2020年至2021年连续两年在Covid-19疫情期间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东南亚国家3。越南快速增长的经济和股票市场是由多种因素推动的,包括外国直接投资的持续流入,稳定的国内政治环境,创新政策支持,以及有利的人口结构。自2007年加入世贸组织以来,越南的外国直接投资一直保持稳定持续增长,注册外资资本的复合年增长率高达8%4。越南一直是许多国际投资者关注的目标,如苹果、LG和松下,他们选择在越南投资以实现其生产经营的多样化。为了刺激经济,越南还推出了一系列促进发展的政策,如“革新政策”,其中就包括2015年1月为制造企业推出的所得税优惠政策5。从人口角度来看,越南有近1亿15至60岁的人口,识字率为95%6。年轻的人口结构和较低的城市化率反映了其发展潜力。综合考虑以上优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越南将成为东南亚地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7

富时越南30指数由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上市总市值最大的30家越南公司组成。它全面覆盖了包括房地产、必需性消费、工业和金融在内的行业,抓住越南经济发展基本面的同时降低波幅。该指数经过自由流通量调整市值和流动性筛选,指数成分股的最大权重上限为10%。富时越南30指数在2020年实现了19%的正收益,在2021年增长翻倍至38%8

鉴于当地市场的投资限制和前沿市场的较高风险,ETF是进入越南市场的最佳方式。作为一个屡获殊荣的ETF发行商,南方东英通过实物代表性抽样策略和合成代表性抽样策略的组合,为投资越南的增长机会提供了一个简单而方便的途径。

南方东英首席执行官丁晨表示:“凭借我们优质的ETF管理经验,南方东英有信心向香港投资者带来这支越南主题,专注于前沿市场投资机会的ETF产品。我们期待为亚洲这个ETF快速增长的地区带来更多新概念的ETF,为投资者提供各种具有高效益的选择,帮助他们构建更多元化的投资组合。”

关于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方东英”)成立于2008年,是首家由中国内地基金公司在海外设立的资产管理公司。南方东英专注于中国投资,在全球范围发行管理公募和私募基金产品,并为亚洲和全球投资人提供投资咨询服务。南方东英亦是亚洲地区领先的ETF发行商。截至2022年8月31日,南方东英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20亿美元。

本文档由南方东英编制,并未经证监会审阅。

发行人: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有关指数提供者免责声明, 请参阅相关基金的发售文件。

重要信息

重要资料:投资涉及风险,基金价格可升可跌,包括可能会损失投资本金。所呈列的往绩资料并不表示将来亦会有类似的业绩。投资者应仔细阅读有关基金的销售档及产品资料概要,以获取进一步资料,包括风险因素。投资者不应仅凭本网页做出投资决定。

南方东英富时越南30 ETF(“子基金”)是南方东英交易所买卖基金系列开放式基金型公司(“本公司”)的子基金,本公司是根据香港法例成立,具有可动股本、有限责任且与子基金之间的法律责任分隔的公众伞子开放式基金型公司。子基金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颁布的《单位信托及互惠基金守则》(“守则”)第8.6章所界定的被动式管理指数追踪ETF。子基金的股份(“股份”)如股票般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买卖。子基金乃实物ETF,主要投资在越南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本证券。子基金以越南盾计价。

指数提供者免责声明

子基金完全由基金经理开发。子基金不以任何方式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及其集团企业(统称“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有任何关联或由其保荐、认可、出售或推介。富时罗素是若干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公司的商标名称。富时越南30指数(“指数”)的所有权利归属于拥有指数的相关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公司。 FTSE®是相关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公司的商标,并由任何其他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公司在获得授权的情况下使用。指数乃由富时国际有限公司或其联属公司、代理或合作伙伴或代彼等计算。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概不对任何人士承担任何因(a)使用、依赖指数或其中任何错误或(b)投资或运作子基金而产生的责任。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概不就从子基金获得的结果或指数有关的目的之适当性作出任何主张、预测、保证或陈述。

1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招股章程和产品数据概要
2 万得资讯, 1997-2021
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4 越南政府统计局,世邦魏理仕研究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报告
5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
6 美国中央情报局《世界概况》,2020年
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1992-2027E,E为预测数字
8 彭博,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919005344/zh-CN/

CONTACT:

若有垂询,请联络: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王颖思/3406 5613 /larry.wang@csopasset.com
舒越/3406 5675/tina.shu@csopasset.com

CSOP FTSE Vietnam 30 ETF (3004.HK) (Graphic: Business Wire)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