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7-13

  2021年7月1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后,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全覆盖、多形式的学习,以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及美好祝福,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党委及时学、带头学。7月2日一早,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芮昌永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振奋人心。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百年来我们党积累的宝贵经验、获得的重要启示,明确提出了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一定要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坚定不移的推动昆明分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全体党员集中学、深入学。两周以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全体党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用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开展学习。

  在参加分行营业部党支部组织的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上,芮昌永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发表感想:银行服务客户的核心就是帮助客户实现财富创造。银行工作者就是为党工作,做好服务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员同志要多学习、多研究党的著作,找好思想引领。走正道、守底线,有所作为、主动作为,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分行营业部党员一致表态,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干好本职工作上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该行群工部、办公室、辖属东风东路支行联合云南省财政厅对外合作处、云南省财政厅外资贷款项目评估中心和经贸宾馆等单位共同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副院长金子强教授现场授课,金教授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内从千年文明史与近代劫难到中国革命史,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以历史事实阐明“以史为鉴、开创未开”的九个必须。金教授激情澎湃的授课感染着每一位听讲者,参会的各支部党员干部表示感受到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带来的自豪、百年伟大奋斗带来的自信和百年伟大精神带来的自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将从中不断汲取力量,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服务社会的好作用。

  该行机构客户部集中学习了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蒋雨岑同志表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有了更深的体悟。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发展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深感无上荣光和沉甸甸的历史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使命,按照“九个必须”要求,艰苦奋斗,主动担当作为,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公司银行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全面把握实践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建工作,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金融国企使命担当。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黄志宏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让自己感受到三个“无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光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庄严宣告所述,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幸福”,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疫情爆发期间也获得了较大的安全感;作为一名中信人,感到“无比荣耀”,中信作为国有企业,将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大有作为。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辖属二级分行曲靖分行在学习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该行辖属二级分行玉溪分行党员干部则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深刻领会“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国有企业管党治党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经营管理有机结合,以“新三年”规划为指引,把分行经营发展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将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形成的伟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