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三措闪举织密廉洁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11-28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突出重点,强化监督,规范管理”为原则,以廉洁风险防控管理为重点,注重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深化行务公开和业务监督,为经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筑牢思想防线。拒腐防变,思想是“第一道防线”。该行开办廉洁教育讲座,收看警示教育片……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为抚州分行开展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二、狠抓风险教育。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抚州分行狠抓岗位风险教育,大力开展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账”廉洁教育活动,把岗位廉洁风险教育贯穿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始终,做到了廉洁风险防控“内化于心”。
    三、推行亲情助廉。抚州分行推行亲情助廉活动,号召员工家属亲情助廉,提醒干部员工家属在思想上绷紧廉洁弦;开展廉洁短信提醒活动,在重要节日里,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筑牢“廉洁堤”;开展反腐倡廉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征集职工意见和建议。
    四、重点部位监督。在监督工作中抓好权力、渠道、环节和部位等重点。通过“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利用考核评价体系对下级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加强监督、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干部员工意见等方式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把涉及“权、钱、人”等源头治腐工作部门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环节,在不断完善制度制约机制的基础上,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