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公司

降本增效! 大生泰丰保险终止挂牌新三板

发布时间:2022-08-18

  近日,新三板挂牌保险中介机构河北大生泰丰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生泰丰”)发布了终止挂牌公告。

  大生泰丰表示,此举为更好提高公司经营管理能力,降低公司营运成本,提高决策效率。

降本增效! 大生泰丰保险终止挂牌新三板

  挂牌不足三年 大生泰丰告别新三板

  据了解,今年7月26日,大生泰丰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报送了终止挂牌的申请材料。8月10日,全国股转公司出具了同意终止挂牌的函,大生泰丰的股票自8月12日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大生泰丰成立于2009年5月,是一家在河北省辖区内代理销售保险产品的区域性专业保险代理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2019年10月,大生泰丰登陆新三板。挂牌后的2020年,大生泰丰实现营业收入2188.57万元,同比增长10.2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99万元,同比增长93.70%。但到2021年,大生泰丰业绩出现下滑,营业收入缩减至1509.42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缩减至-345.86万元,由盈转亏。

降本增效! 大生泰丰保险终止挂牌新三板

  图片来源:大生泰丰2020年年报

降本增效! 大生泰丰保险终止挂牌新三板

  图片来源:大生泰丰2021年年报

  挂牌三年,未能实现有效融资,且业绩增长乏力的大生泰丰,最终决定摘牌。

  大生泰丰表示,此次终止挂牌是根据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要求以及自身业务发展方向需要,为更好地提高公司经营管理能力,降低公司营运成本,提高决策效率,经慎重考虑决定。

  大生泰丰还表示,公司终止挂牌后,将继续合法合规经营,规范公司治理,保证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将持续加强经营管理能力以及专业技术水平,提高公司主营业务的市场竞争力以及扩大公司市场规模

  业绩承压 保险中介陆续撤离新三板

  事实上,大生泰丰已是年内第二家在新三板摘牌的保险中介机构。

  今年5月,鼎宏保险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及降低企业运营管理成本、提升资本运营效率等多方面考虑,拟向新三板提出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据统计,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保险中介机构仅剩12家,与巅峰时期相比,已经有约一半以上的保险中介机构从新三板撤离。从挂牌的各家保险中介机构披露的年报数据来看,业绩并不理想,因此新三板挂牌保险中介公司的“撤离潮”或许还将继续。

  据了解,对于规模并不大的保险中介机构来说,信息披露成本并不低,很多保险中介机构摘牌也是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比如在2019年,大生泰丰曾向证券公司支付服务费140万元,而当年,大生泰丰的净利润仅有73.82万元。

  越来越多的保险中介机构退出新三板市场,与近年来保险中介机构的发展状况不无关系。在2021年年报中,多家保险中介机构对发展面临的挑战进行分析,多次提及佣金收入下降、互联网冲击、行业竞争加剧等情况。

  为了应对行业转型变革和业绩承压,不少保险中介机构选择撤离新三板。对此有业内专家分析,保险中介机构在新三板上市意味着需要遵循新三板上市公司的监管规则,为此企业需要付出额外的成本。从这方面考虑,一些保险中介机构选择主动撤离新三板。撤离之后,虽然上市的目标可能更难实现,但是企业经营管理会更灵活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成本。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