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热点

软银任命Alex Clavel为软银集团国际部首席执行官

发布时间:2022-06-23
Michel Combes在软银工作五年后即将卸任

Clavel拥有在软银集团全球部门工作的多年经验

东京--(美国商业资讯)--软银集团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简称“软银”)今天宣布任命软银集团国际部(SoftBank Group International, “SBGI”)现任执行合伙人Alex Clavel为SBGI首席执行官,自2022年6月30日生效。Clavel先生将接替Michel Combes的职务,后者已决定离开软银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Clavel先生拥有七年在软银东京、硅谷和纽约担任领导职务的经验。他将负责监督SBGI的运营和投资组合,包括SBGI在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SoFi、Fortress、T-Mobile、安谋(Arm)等投资组合公司的股份权益。SBGI与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s)一起负责软银集团公司在日本以外(包括欧洲、美国、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所有活动。  

软银集团公司代表董事、公司官员、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表示:“Alex在企业发展和投资领域拥有20多年的丰富经验,长期以来一直是软银在全球多地值得信赖的领导者。我相信,他的经验——加上他身边强大的软银团队——将有效推动我们继续‘愿景资本家’之旅。”  

孙正义先生继续说道:“我要感谢Michel在过去五年里为软银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在我们一些最重要的投资和资产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我祝愿他的未来计划一切顺利。我很高兴他仍将作为软银大家庭的一员,在各投资组合公司董事会中代表我们。”  

Clavel先生评论道:“我很荣幸得到Masa的信任,有机会领导SBGI,也很幸运能和Michel共事。我对我们的持续成功和未来发展感到振奋。”  

Combes先生表示:“很高兴能与Masa和软银的优秀团队合作。在我即将离开软银之际,令我感到自豪的是实现了自己在这里设定的目标:扭转Sprint的局面;与T-Mobile合并;将WeWork重新定位并成功上市;最近将软银拉丁美洲基金整合到愿景基金中;监督软银对法国和欧洲投资组合公司的战略投资。我很高兴把接力棒交给Alex。过去两年里,他一直是我的合作伙伴。我相信他有能力领导团队,在未来延续我们的成功。”  

Alex Clavel履历

Clavel最近负责管理软银在愿景基金之外的几个国际投资平台,包括T-Mobile、德国电信、WeWork和OneWeb。他作为董事会成员任职于多家公司和投资工具,包括安谋中国、波士顿动力、InMobi、SB Energy、Goggo和Levere Holdings Corp.。Clavel先生于2015年在东京加入软银,在软银硅谷办事处工作,于2018年加入软银纽约。  

加入软银之前,Clavel先生在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部工作了19年,专注于技术、媒体和电信并购。他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会说法语、日语和普通话。  

关于软银集团

软银集团投资于突破性技术,以提高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质量。软银集团旗下设有: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OKYO: 9984)——一家投资控股公司,持有电信、互联网服务、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和清洁能源技术等行业的股份;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s)——投资额超过1,400亿美元,旨在帮助杰出的企业家改造行业并塑造新的行业;80亿美元的软银拉丁美洲基金(SoftBank Latin America Funds)——拉丁美洲地区规模首屈一指的风投基金;以及针对未得到充分代表的创始人的投资,包括软银机会基金(SB Opportunity Fund)——一支投资额逾1亿美元的基金,投资于美国黑人、拉丁裔和原住民创始人,以及软银投资顾问(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的全球新兴(Emerge)计划。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group.softbank/en。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621006036/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日本:   
sbpr@softbank.co.jp  
+81 3 6889 2300  
 
美国:  
FGS Global  
Benjamin Spicehandler / Hannah Dunning  
SoftBank-SVC@sardverb.com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