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理财 > 理财投资

成嘉润:8.27 贸易战对黄金多头打压还将延续,黄金大趋势剑指1120

发布时间:2018-08-27

   成嘉润:8.27 贸易战对黄金多头打压还将延续,黄金大趋势剑指1120

 

  对于黄金走势,我知道朋友们都会在交易前去市场翻阅无数的文章,特别是现在处于亏损状态下的朋友,无头苍蝇来形容我相信不是夸大其词的形容。

  但是,可以肯定地说,看了十篇或者二十篇文章下来,最后的结果还是一个样,你做单还是没有明确的思路,对于黄金的趋势你还是没有任何信心能够把握,反而会因为形形色色的文章扰乱了你本来的思路。

  回到正题,黄金的走势问题。先说贸易战,自贸易战爆发以来,从刚开始的一有动静就会引发避险升温,黄金就会一定程度的上涨,到现在黄金基本失去其避险功效。很多朋友就会问这是为什么?

  首先大家应该要知道的就是美国在世界的霸权地位,美元也同样的一直是国际通用货币。那么就算发动贸易战你还是要用美元结算,有一句俗话是这么说的,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而现在美元的走势大家是看在眼里的,不但没有自损,反而因为贸易战的爆发一直处于及及上升的状态。

  所以说,在贸易战没有通过一个真正的爆发点沦陷为世界性动荡的前提下,黄金的避险功效在为期几个月的时间里一直表现得苍白无力。

  其实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换个思路去理解,贸易战是美国单方面发动的,其最初的爆发点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美国在世界贸易中一直受到了不平等的对待,也就是说他认为美国在贸易当中一直处于吃亏地位。

  那他为什么就敢发动贸易战呢?我的理解就一点,因为美国的经济能够支撑起贸易战对美国的短中期的损伤。这就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你要去做一件事情,你首先就必须要考虑你做这件事情需要承担的后果。

  那你说特朗普作为一个商人总统,会没有考虑到发动贸易战的后果吗?显而易见,他不会拿整个一个国家的经济更或者说已经是处于霸权地位的美国去打一场大家都认为没有把握的仗。

  更何况现在的情况是已经涉及到中国、俄罗斯、土耳其、伊朗等多个国家,也没有消息称美国在和任何一个国家的贸易战或者经济制裁中受到过多大的反蚀。这就说明一点,美国的经济当前处于比较强势的阶段,而且会持续强势下去。因为贸易战不会短时间内就能有大家都想要的结果。

  就算有相关的经济数据对美国经济不亮眼,也只是一个非常短暂的时间段。这就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景阳冈打虎只有武松敢去,那么多平民百姓谁都知道他打不了老虎,只会被老虎吃掉。

  所以,贸易战问题给了投资者们对美元美指的顾虑,就算是股市出现了千股跌停的局面,撤资股市的投资者也没有选择黄金作为资产避险和再投资对象。那你还给我说黄金要涨到1400,有的甚至天真地认为1600也只是时间问题。

  所以我认为,在贸易战没有被某一个强烈举措引发到暴乱的情况之下,美元的强势是不会就此罢休的,黄金多头自然还是无法强势开启。当前的话只能看做是一个1365下跌到1160期间,类似于1238反弹至1265这样的技术性反弹修正走势。至少在加息之前是没有可能的,甚至于说1160这个位置还是会再走一朝,有效破位的话预计1120这个位置将会是黄金空头的下一个目标点。

本文观点仅做参考,不作为黄金投资具体的操作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文/成嘉润(cjr2724) 企鹅  972858439

来源:中金博客 微信公众号
作者:成嘉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