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杞县农商银行三项措施守好风险底线确保稳健运营

发布时间:2018-08-27

 

   今年以来,河南省杞县农商银行在监管部门的引领下,注重把握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平衡,着力健全风险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各项监管要求,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保持了安全稳健运营。

  一是成立了风险管理委员会,明确岗位职责和人员分工,健全了风险防控管理办法和制度,做好流动性检测和压力测试,推行全面风险管理,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确保了安全稳健运营。

二是严格实行信贷发放全流程管理,坚持贷款调查AB岗制、办理贷款手续面谈面签制、发放贷款受托支付等制度,提高新发放贷款质量,从源头上防范贷款风险。

三是重点提炼和培育企业核心价值观,让员工有信仰,有方向。着力完善经营宗旨,加强合规宣讲、培训和检查,切实提高农信社员工依法合规经营的理念,营造一个“人人合规”的良好氛围。(李世强  宋冉)

来源:河南省杞县农商银行
作者:李世强 宋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