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公司

君康人寿金融知识普及月聚焦重点人群 多形式纵深开展主题教育宣传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更好地履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职责,营造健康金融消费环境,2022年9月,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从线下网点到社区商圈,再到创意线上传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君康人寿金融知识普及月聚焦重点人群 多形式纵深开展主题教育宣传

  围绕六大主题内容,在线下,君康人寿聚焦老年人、乡镇居民等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的人群,引导公众主动学习金融知识;在线上,以创意沙画、漫画、H5等数字化形式,直击网络骗局,将专业知识通俗化、生动化,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立足营业场所 设立教育专区

  君康人寿以营业网点为宣传月活动重点阵地,在全系统中支客服中心设立常态化金融服务“教育宣传区”,设计《防范非法集资与金融诈骗》《反保险欺诈知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校园贷避坑指南》《树立科学理性的保险消费观念》《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等十数种宣传折页进行针对性教育,宣传材料丰富充足,方便公众阅读。

  同时,君康人寿各级机构在职场张贴监管统一印发的海报、公司创意主题海报、宣传横幅,并在多种电子屏上播放活动口号与宣传视频,向客户提示相关风险,提高保险消费者主动行使和维护自身权利的能力。

  融入社区商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在总公司制定“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方案后,君康人寿北京分公司、上海分公司、江苏分公司、浙江分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的各级机构积极行动,有机融入金融保险知识,开展进社区、进商圈、进企业等系列活动,着力打造“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教育宣传网格。

君康人寿金融知识普及月聚焦重点人群 多形式纵深开展主题教育宣传

  北京分公司进入燕化星城社区,针对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主题,向社区民众讲解警示案例、提示金融消费风险。

  上海分公司重点聚焦“一老一小”、新市民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在陆家嘴(600663)世纪金融广场楼宇内开展金融宣传,内容涵盖“防范洗钱风险”“保险基础知识和保险保障功能”“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来往公众纷纷驻足,互动效果良好。

  无锡中支进入崇安寺街道后西溪社区,为老年居民准备了老年健康报、金融防疫包,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知识问答、一对一宣导等方式,提高社会公众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完善适老服务 跨越数字鸿沟

  君康人寿持续完善适老化服务,在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加大养老领域、涉老年群体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保障老年客户合法权益。

  根据老年客户的需求和特点,君康人寿在全系统机构客服中心开通老年客户专属服务窗口,专人引导其快速优先办理业务。同时,君康人寿落实“手把手教、主动帮办、全程陪同”的适老服务理念,面对面指导客户如何使用智能技术,解决老年客户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共同跨越数字鸿沟。

  此外,君康人寿对柜面服务进行了完善,配备了爱心专座、老花镜、助听器等多项适老化设施及医用急救箱等,并对线上服务进行优化,包括为老年客户提供客服专线优先接入服务、官微“长辈模式”方便老年客户查找服务项目等,将适老化措施落在实处。

  线上创意宣传 传播金融正能量

  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聚焦“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倡导科学理财和合理信贷”“共建网络美好精神家园”等六大主题,君康人寿总分联动,原创“以案说险”类金融知识宣传文章、长图30余期,并推出创意沙画视频、原创漫画、H5动画等融媒体宣传物料,直击养老和电信领域等骗局,强化风险提示,主题鲜明、画面生动,做到了让消费者“看得懂、记得住”。

  活动期间,君康人寿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官方抖音等平台开设与金融知识普及相关的栏目,通过微信文章、海报、视频等形式,定期发布金融常识、数字服务、风险提示等相关内容,营造了广大网民学金融、懂金融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宣传的覆盖面和有效性。

  良好的金融生态和清朗的网络空间,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未来,君康人寿将进一步利用多元化渠道宣导金融知识,并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公司经营全流程,建立教育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客户服务体验,与客户建立更深度的连接。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