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兴业银行拉萨分行与西藏产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4日,兴业银行拉萨分行与西藏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藏产权交易中心”)在拉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有关领导、兴业银行拉萨分行行长刘宏共同见签,西藏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唐廷树、兴业银行拉萨分行副行长杜亚莉代表双方签约。兴业银行拉萨分行此次签约,是西藏产权交易中心成立以来,首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在藏银行。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拉萨分行将围绕西藏产权交易中心业务涵盖的各类资产,发挥各自领域核心竞争力,深化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供应链金融、“政采贷”业务、国有资产交易融资、个人及小微贷款和融资租赁业务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建立长期、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惠互利的目标,取得服务地方政府、服务产业、服务实体经济领域方面新的突破。西藏产权交易中心是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西藏地区产权交易市场,目前已是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日喀则市、昌都市、林芝市、那曲市六地市指定的国有资产交易机构,是国务院国资委指定的从事中央企业国有实物资产交易机构,是西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国有产权交易子平台。在促进西藏自治区产权交易市场健康发展、高效资源配置和促进融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西藏产权交易中心领导表示,西藏产权交易中心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秉承“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高原奋斗精神,进一步从搭建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供应链金融、“政采贷”业务等方面全方位密切和加强与兴业银行拉萨分行的合作,并与兴业银行拉萨分行建立长期的、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兴业银行拉萨分行领导表示,兴业银行拉萨分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践行“金融戍边稳藏”的使命和担当,此次与西藏产权交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建立多领域、全方位、广覆盖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形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强强联合的新局面,为服务地方政府、特色产业和实体经济等多领域的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