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产经

人行拉萨中支吹响春耕备耕“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2-04-14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地耕作机械化越来越普及,农牧民对资金的需求也是日益迫切,为全力满足全区春耕备耕资金需求,人行拉萨中支三措并举为辖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奏响备耕“前奏曲”

  指导金融机构抓住春耕备耕期间金融服务需求相对集中和旺盛的机遇,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农牧区点多面广和贴近农牧区群众的服务优势,早计划、早准备、早行动,多措并举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区春耕备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农业银行西藏分行充分利用“3+2”流动金融服务,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巷,把信贷产品积极向农牧民进行宣传。大力推广“惠农e贷”线上办贷“惠农e付”支付结算,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户就享有便捷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完善“物理网点+自助设备+互联网金融+三农金融服务点+流动金融服务”五位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拓宽业务渠道。截至3月末,全区涉农贷款余额1563.61亿元,同比增长3.56%。其中农业银行西藏分行的涉农贷款占比高达20.64%。

  加大对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奏深备耕“进行曲”

  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年初开展春耕备耕针对性服务,建立信贷服务的“绿色通道”,实行信贷审批优先受理,优先办结等机制,确保贷款及时投放、不误农时。对偏远地区增加流动金融服务的频次,为广大农民春耕备耕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3月末,中国银行西藏分行针对在藏大型重点项目施工所在地农牧民客户,推出了“惠如愿·惠农藏车贷”产品,并发放了36万元。截至3月末,全区农村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15.4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1.83个百分点;农民合作社贷款同比增长27.5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3.93个百分点。

  精准施策发挥产品优势,奏牢备耕“协奏曲”

  为助力西藏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求各金融机构紧抓农牧业生产“季节性”特点,将信贷资源向春耕备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积极推广特色金融产品,满足春耕备耕资金、服务、信息等多样性金融服务需求。农业银行西藏分行创新推出“农机具购置贷”产品,日喀则市江孜县达孜乡恰久村、林芝察隅县布宗村“钻石卡村”挂牌, “乡村振兴·固边贷”在全区21个边境县全面推广。1-3月全区累计发放春耕备耕相关贷款笔数超过57000笔,其中农业银行西藏分行“惠农e贷”单笔授信额度突破500万元。

作者:通讯员 尼珍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