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热点

LG化学开发防止电池热失控的尖端塑料材料

发布时间:2022-05-16
耐热性优于普通塑料,阻隔火焰的时间世界最长
量产体系构建完成,从2023年起正式投产
顺应对新型阻燃塑料材料、电池部件的需求,有望应用于各工业领域

韩国首尔--(美国商业资讯)--LG化学(KRX: 051910)借助一种阻燃塑料材料打开市场,这种阻燃材料在电动汽车电池发生热失控火灾时,延缓火焰蔓延的时间世界最长。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515005009/zh-CN/

该阻燃塑料材料是LG化学利用独家技术和制造工艺开发的,具有阻燃性能,可实施注塑加工。其优点是耐热性出色,应用于电动汽车电池部件时,与普通阻燃塑料相比,可在更长的时间里阻隔火焰。此外,尺寸稳定性优异,温度发生变化时也能保持形态。经LG化学自行试验,即使在1,000度的温度下,也可防止因热失控导致的火焰蔓延10分钟以上。据悉,这一性能优于普通阻燃塑料10倍以上。

“热失控”是导致电动汽车电池起火的主要原因,这是一种由于各种原因,使压力施加在电池芯上而产生热量的现象。如因过电压、过放电等造成短路,使电池内部温度升高到一定水平以上,就会产生火焰。锂离子电池与水具有高反应性,发生火灾时很难用水扑灭。

LG化学此次开发的新型特殊阻燃材料是一种高性能工程塑料材料,具有聚苯醚(PPO)基和尼龙树脂聚酰胺(PA)基的多种材料组。如将LG化学的新型工程塑料材料应用于电池部件,则有望在发生火灾时阻隔火焰和防止火焰蔓延,有助于保障驾驶员撤离和和扑灭火灾所需的时间。

为满足客户的需求,LG化学自2009年起坚持不懈地开展研发工作,最终成功开发出可应用于电池部件并具有世界最佳性能的特殊阻燃材料。

LG化学工程材料业务部部长金史蒂文(音)专务表示:“为消除客户的痛点(Pain Point),我们十余年来坚持不懈地开展研究工作,最终找出解决方案,意义深远。我们将依托世界最高水平的共混改性技术,通过持续开展研发工作和进行量产投资,引领快速增长的e-Mobility材料市场。”

今年,LG化学已完成量产体系的构建工作,并计划根据客户公司的时间表,从2023年起正式投产。目前,正在韩国、美国、欧洲等地走专利申请程序。未来,我们计划将该材料的应用领域扩大到汽车以及各种工业领域。

LG化学简介

LG化学是一家全球性化学企业,在石化、尖端材料、生命科学等核心领域拥有多元化的业务组合。生产从石化产品到再生塑料的各种高附加值产品,向客户提供尖端电子和电池材料、药品和疫苗等差异化产品。LG化学通过旨在应对气候危机的可再生能源和负责任的供应链,为社会做出贡献,力争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增长,到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LG化学的总部位于首尔,经营场所遍布世界各地。2021年,实现营收42万7千亿韩元(373亿美元)。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www.lgchem.com。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515005009/zh-CN/

CONTACT:

LG Chem, Ltd.
Sangkyu Choi, Manager
+82-2-3773-7869
choisg@lgchem.com

LG化学借助一种阻燃塑料材料打开市场,这种阻燃材料在电动汽车电池发生热失控火灾时,延缓火焰蔓延的时间世界最长。(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