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开展员工廉洁教育 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21
金融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血脉,金融业能否稳定运行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金融领域反腐时多次强调“要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实践证明,引领员工干净干事,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根本要靠员工自觉,关键是常态化开展员工廉洁教育。
为了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引导员工牢固树立“清廉、诚信”的金融文化理念,打造“风清气正”的农行企业文化、帮助青年员工系好“第一粒扣子”,分行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员工专题学习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警示案例。
一件件悔不当初的案例、一例例触目惊心的犯罪事实,让我深感加强员工清廉自律培训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清廉金融文化具有熏陶人、培养人、约束人、管理人的重要作用,是金融安全稳健运行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将廉洁红线记在心中,有利于保护员工远离歧途,走好健康人生路。
 
来源:
作者:夏勃勃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