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市场分析

多头强势站稳千九 黄金后市恐再新高

发布时间:2023-01-14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直接冲击了千九的高位,最高已经刷新到了1901附近;虽然冲高以后紧接着有回落1880附近的低位,不过趋势仍旧是震荡上行的状态,上方千九今天可能会再次冲击,而且极有可能直接破位刷新高位,和昨晚一样可能再次冲高回落,不过高位的回落空间肯定是有限的的,今晚大家可以暂时亚盘开盘以后直接埋伏好多单,等待冲高回落的到来,做单主要思路仍旧是等待回落做多,空单暂时仍旧不要考虑。

隔夜公布的Cpi数据利多金银,可是连续两波砸盘让行情出现了两次回踩,都是以1880为支撑位来回扫盘,今日亚盘已经震荡在1900附近,而且亚盘还有上涨的空间,所以短期内黄金极有可能会直接站稳千九去到1923的高位。而基础面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CPI同比增长6.5%,为2021年10月以来的最小同比涨幅,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为7.1%。同时,这也是美国CPI同比涨幅自2022年6月创出40年来峰值9.1%后连续6个月下降。美国去年12月核心CPI同比增长5.7%,同样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为6%。环比看,美国去年12月CPI下降0.1%,这也是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转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美元“全面走软,因此黄金做出反应走高”。 债券收益率下跌和美元走软可以使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买家更具吸引力。今年到目前为止,金价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美元走软和国债收益率下降的提振。 

黄金美盘初请利空然而CPI利多,导致消息公布的一瞬间黄金下跌14美金至1874一线,但是又瞬间反弹1880一线进行上行,我们实盘赶紧通知了1880一线多单,先看1900一线,多头一度触及1902一线附近受阻回踩,最低也是触及1880一线然后开始震荡回升,从4小时来看,黄金处于一个大的区间震荡1870-1902一线,今晚CPI数据已经为美联储后续放慢加息步伐提供了足够空间,这也就说明黄金短期内有可能会借机攀升1900关口之上,但是要切记一点1900关口之上一定要谨慎追多,谨防机构获利了结出逃,且目前已经来到斐波拉切618压制带上有三重高点阻碍上行,故而短线看多的同时遇强压位同样可采取高空,点位上后续可关注上方1900关口不破可空。破位则会有强势上涨势能出现,摧枯拉朽上涨破位191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