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科技 > 会议

数据驱动增长,跨界多元融合!2024第九届中国健康保险发展论坛将于4月24日-25日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8

  健康保险是我国保险业体系的重要分支,也是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等多个政策红利下,健康险被公认具有广阔的市场规模和前景,但近两年来,健康险规模增长明显放缓。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2年健康险全年共实现保费收入8653亿元,同比仅增长2.4%,占人身险保费收入比重约25%。

  中国健康险已经进入到了专业化经营的新发展阶段。当前健康险面临着医药险产业融合不足、数据共享机制尚未建立、风控力不足盈利空间缩减、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发挥数据驱动作用,加速推动健康险行业生态建设,实现降本控费是保险公司发展和经营健康险的关键。

  基于此,2024年(第九届)中国健康保险发展论坛以“数据驱动增长,跨界多元融合”为主题, 将于4月24日-25日在上海举办,旨在银保监会政策监管与指导之下,深度聚焦商业健康险经营发 展问题,加快医药险融合与创新,深入探讨健康险产品创新的可能性,建立产业数据共享机制,共同推动健康险增速新起航!在此,特邀各位保险机构从业者与行业精英,共同探讨健康保险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将有300余人参会,参会者画像如下:

  目标机构:

  政府、监管机构、保险协会、学会、研究院

  目标职位:

  【国内外保险集团、寿险、专业健康险公司、财产险公司、再保险公司】

  处长/主任,总经理/副总经理,首席数据官,首席技术官,健康险部/健康管理部总经理/副总经理,两核部门总经理/副总经理,理赔部总经理/副总经理,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副总经理,互联网保险事业部总经理/副总经理,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副总经理,大数据中心总经理/副总经理,客户服务部总经理/副总经理,营销部总经理/副总经理,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副总经理,风控部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部总经理/副总经理

  【保险中介集团、保险代理、保险经纪公司、互联网保险平台、其他保险科技相关公司】

  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化、云计算解决方案,数字营销、智能客服、客户体验 咨询/技术公司、隐私计算、OCR、RPA、网络安全技术公司、TPA、健康管理公司、高端医疗机构; RPA,、风控技术供应商

  大会日程:

  第一天上午,主议题一:蓄势破局—商业健康险的高质量发展

  第一天下午,主议题二:科技驱动健康险持续增长

  第二天上午,主议题三:构筑“药+险+康养”融合发展生态

  第二天下午,主议题四:风控数智化护航安全增长

  热点话题: 商业健康险参与多层次医保体系建设 走向精细化,健康险专业化经营之路 医药险协同促进健康中国与管理式医疗 数智化催变“医健养险”四维一体新生态 整合诊断+健康支付⸺特药险产品创新试水 “保险+康养”助力数智时代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与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老龄化趋势下,重疾型长护险如何发展? 万亿市场契机,健康管理补位增量缺口 “医+药+险”大健康产业链合作创新 隐私计算助力医疗大数据可信流通 “RPA+AI”技术应用于健康险智能风控 智能化投保及自动化承保

  本次大会设有门票参会、展台参会、演讲参会、圆桌讨论参会等多种参会形式,欢迎咨询报名。

  更多会议资料请查询官网:

  http://www.shine-consultant.com/prod_view.aspx?TypeId=11&Id=411&FId=t3:11:3

  咨询参会/奖项申请/媒体合作/赞助合作请联系:

  Echo QIAN 钱女士

  T: (86 21) 6095 7205

  M:177-1760-2551(微信同号)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