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青岛银行滨州分行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11
       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切实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青岛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响应山东省滨州市银保监局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积极行动、充分部署、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多渠道多角度切实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效开展。我行首先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小组,由行长担任总负责人,各经营单位及业务部门员工为成员,形成负责人居中指挥和协调、多部门联动、明确分工、多方面总结并反馈的工作机制,确保活动稳步推进、顺利开展。
       我行以各经营网点为基本阵地,在经营网点重点进行宣传工作,然后一点带面,由各经营网点向四周社区和商圈辐射。青岛银行滨州分行辖属4家网点通过厅堂多媒体、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短片和宣传标语,并在柜台、客户等候区统一放置相关宣传折页,自助设备区张贴防诈骗温馨提示;通过不定期举办有奖问卷调查和客户教育,与客户产生良好互动,并以现实发生的诈骗案例,讲授反诈技巧,引导客户下载反诈APP,提高客户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每家网点定期举办防范诈骗进社区和进商圈活动,重点为老年客户宣讲典型诈骗案例和反诈技巧;同时充分依托新媒体渠道通过员工和客户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防范养老诈骗相关推文和短视频,号召员工及客户家属进行广泛转发,在滨州地区掀起宣传热潮。
       宣传期间,青岛银行滨州分行辖属4家网点累计开展宣传活动40余次,发放活动宣传折页2000余份,收回调查问卷1000余份,制作整治养老诈骗短视频20余个,新媒体信息点击及转发量已达到3000余次。宣传期间,我行成功堵截多起涉及老年客户的电信诈骗活动和以购买保健品为由实施的诈骗活动,成功为多名老年人挽回经济损失。
       今后,青岛银行滨州分行将一如既往践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专业和渠道优势,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做深做实,为构建安全稳健金融环境贡献力量,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
作者:张少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