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金融文化

春风十里报新年

发布时间:2023-03-20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新春佳节。
“过年”在中国人关于传统的记忆中有着重要的地位,“除夕”是旧年的结束,“初一”是新年的开始,“寒随一夜去,春随五更来”,过年对我们来说意味着辞旧迎新,纳财接福。春节洋溢着万千年民族文化的眷香,散发着勃勃又采精华的气息,闪烁着古国文明的灿烂辉煌。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伴随着一声声爆竹的炸响,又迎来了一个新春。春节是欢乐祥和的象征,每一个春节都向我们呈现出一个崭新的面容。每一个春节过去,都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春节到来了,便是我们人生的又一次新陈代谢。生命在成长,世界在变迁,春节远去又重来,就像接力似的又开启下一段赛程。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尽管每一年在身边的人和景在交替变化,但春节的情意始终深烙我心。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