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五关注加强案件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4

    为切实防范因柜台操作诱发的案件风险,有效防控案件的发生,把案件防控工作作为长期工作抓紧抓好,构建真正具有内部控制力的案件和风险防控屏障,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五关注”加强案件防范工作。

    一、关注对重点环节管理。今年以来,该行将案件防范各项管理措施和要求,按照案件防范内容进行合理分工,明确案件防范工作职责,并将管理措施和要求细化、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层面、每一个环节,要求其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案件防范工作。

    二、关注重要岗位管理。该行要求相关管理部门和人员充分认识重要岗位人员轮岗在加强内控管理和防范操作风险、道德风险中的重大作用,要认真组织实施重要岗位员工轮岗工作,并将轮岗工作落实情况列入经营绩效考核。同时,通过制度化、日常化的员工行为排查,管好一线员工、运营副主任、信贷人员、网点负责人等重要岗位人员。

    三、关注重要时段管理。该行充分发挥柜台实时监控系统、远程监控系统等监控体系的功能,实时对重要时段、重要环节的进行全天候、零距离、无盲点的监控,特别是节假日、岁末年尾等易发案件的时间和时段,及时进行风险提示,要求员工加大值班、报告管理力度,防止有人乘虚而入,引发风险。

    四、关注自动机具管理。该行要求网点负责人对自动机具进行日常监督;相关管理部门、不定期地进行巡查、检查,发现疑点,及时进行妥善处理和报告,有效防控金融工具衍生风险。

五、关注对重大交易管理。该行充分利用业务运营核查监测系统、反洗钱客户风险系统,加大对资金异动类、重大交易的监督,对提示的风险,及时跟踪,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化解风险隐患。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赵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