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浠水县支行积极推进“三大行动”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9-24
 浠水县支行积极推进“三大行动”显成效
 
自省、市分行服务乡村振兴和长江大保护“大调研、大宣传、大对接”三大行动开展以来,浠水县支行坚决落实省分行党委“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的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三大行动取得实效。“三大行动”以来,一级库入库项目4个,金额26.35亿元;二级库有效出库4.85亿元;审批4.85亿元,投放3.13亿元;存款日均5.49亿元,各项任务正全力推进。
一、强党建凝聚奋进力量。该行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系统推进全面学、以上率下示范学、结合实际自主学、开展活动促进学、聚焦发展实践学”的扎实举措,将党史学习走深走实,打造党建“标杆”支行。该行积极组织全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乡村振兴和长江大保护的系列讲话精神,引导全员将党的经典论述与农发行的业务发展结合起来,细致思考如何在日常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践行支农报国,通过党建引领聚合力,激发全员的拼搏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努力把党建成果转化为业务发展的成果。
二、固基础确保合规经营。该行将“信贷风险致病,合规风险致命”的合规意识深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基础管理,确保各项基础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注重员工教育,督促全员切实做到尽职履责,将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同时充分发挥合规专员的督导作用,对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严肃问责,按要求力行整改,促进各项工作的规范化。
三、抓落实推进三大行动。支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三大行动”,锚定任务目标,多措并举加紧对接。
一是落实政府对接。积极向浠水县委提交《关于进一步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服务我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汇报了该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得到了县委书记的肯定批复。
二是落实部门对接。该行与县金融办、发改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住建局、城发集团进行多次对接,共同探讨“十四五”浠水县项目实施清单,促成由浠水县政府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为农发行专门召开的乡村振兴项目研讨会,筛选出符合农发行政策支持范围的项目28个,金额179.95亿元。
三是落实推进签约。经多次协商,浠水县政府与农发行黄冈市分行达成了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的共识,已做好签约前期准备工作,择时签约。后期将利用与县委县政府签订协议契机,协调多方,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项问题,全力完成三大行动的任务目标。
 
 
来源:
作者:陈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