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枣园支行扎实做好资产质量分类夯实信贷管理业务基础

发布时间:2021-09-27

临商银行枣园支行扎实做好资产质量分类夯实信贷管理业务基础

今年,为准确反映信贷资产风险水平及变化情况、合理利用信贷资源、优化信贷结构,临商银行枣园支行切实加强管理、规范操作,有效保证了分行信贷资产质量分类和风险分类的准确性,为进一步提高信贷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行建立正常关注类贷款逾期欠息情况日监测制度,按日监测贷款风险变化情况,预判贷款质量走势,严防信贷质量向下迁徙,确保信贷资产质量稳定。

进一步强化信贷质量分类的预测分析。严格执行总行及监管部门资产质量分类标准及文件政策,认真、审慎地组织开展质量分类工作,确保信贷资产质量真实、无偏离。

该行建立健全了信贷资产质量评估体系,从客户基本情况、贷款基本情况、第二还款来源等情况分析,通过初分、交叉调整、客户经理意见调整等手段发起系统流程,再通过调查人、调查复核人、审查人、签批人、最高签批人最终审定分类结果。该行对待核查的资产质量分类尽快进行核查,落实是否存在人为上调、掩盖真实分类情况,以及分类依据是否充分等情况,确保资产质量分类合规。(枣园支行宋珉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