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之江支行: “提高反洗钱意识,防范洗钱风险”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近年来,电信诈骗多次引发了全民关注的恶性事件,由于疫期影响,广大群众居家抗疫,获取信息与物资的渠道更加依赖电信网络,而不法分子借机更加猖狂地实施电信网信诈骗等洗钱活动,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影响了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危害的认识,引导公众关注洗钱风险隐患,维护自身权益,有效打击洗钱、非法集资、套路贷等非法活动,近期,建行杭州之江支行组织开展了“提高反洗钱意识,防范洗钱风险”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厅堂反洗钱知识普及以及上门科普反洗钱相关法律制度等宣传方式,提高反洗钱宣传的普及范围,确保了反洗钱宣传活动开展的有效性,对于推动反洗钱工作的发展具有建设性意义。
      之江支行利用厅堂反洗钱折页内容丰富,客户群体多样等优势,充分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通过开展厅堂“微沙龙”、高端客户专享会等方式,依托“劳动者港湾”等,向入户(厅堂)客户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讲解反洗钱知识,宣传反洗钱法规,特别提示客户要保管好身份证和银行卡,不要轻易借给他人使用,避免无意中落入非法洗钱违法犯罪活动,带领客户积极树立良好的反洗钱观念,得到客户的高度称赞。
       此外,通过上门宣传教育的方式,对于我行周边社区的居民、客户单位职员进行知识普及,定时定点牢筑“洗钱防火墙”。通过对周边居民、企业职员进行反洗钱再教育,不断扩大反洗钱宣传范围,有效提升了二级支行客户群体的反洗钱意识,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反洗钱宣传活动,帮助广大市民了解反洗钱的基本知识,加深社会公众对洗钱危害的认识,自觉远离反洗钱,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我支行服务大众的社会责任形象。
 
来源:
作者:蔡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