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崇仁支行党员带头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8-14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崇仁支行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员“创岗建区”活动,让党员在工作中亮明身份、树立一个标杆、一面旗帜、一种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员工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局面。
    一是争当安全教育培训的“辅导员”。该支支委班子成员深入党建联系点,组织员工学习安全事故案例和通报,强化全员“落实岗位责任、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的思想意识。各网点、各部门组织党员带头自查自纠、党员发动员工群众互查互纠安全认识“偏差”,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争当安全风险识别的“吹哨人”。各网点、各部门以“党员责任区”促进“安全责任区”创建,积极引导党员开展岗位安全风险再识别、隐患再排查,抓实各层级风险识别管控,开展风险科学量化评估,对党员责任区所涉及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辨识危险源和评估风险,第一时间明确防范管控措施。
    三是争当安全制度落实的“螺丝钉”。该行坚持不懈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狠抓安全制度落实,进一步激发党员当好安全制度执行的“螺丝钉”,狠抓安全制度执行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用点滴行动共筑安全屏障。通过强化“党员责任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