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利用报警监控联网平台加大非现场检查力度

发布时间:2020-11-02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通过报警监控平台严格监督网点落实报警布防和安全巡查,加强平台数据分析和非现场检查,及时通报违规行为,督促营业网点落实安全防护,提升外部欺诈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全辖安全营运。
    一、实现检查内容标准化。该行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检查,对检查内容和要求做到与现场检查一致,统一标准实现无差别化。主要内容涉及支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保工作“四防”落实情况;重点区域安全管理情况;各类用电设施设备使用和管理情况;值班人员到岗、在岗情况等。通过引入报警监控联网平台值守人员参与检查,实现了班前班中及班后安全管理检查的24小时覆盖。 
    二、增强检查时效性和针对性。通过“安全管理综合平台”开展线上检查,不仅缩短了检查周期,提高检查频次,同时通过调看实时视频和截屏画面,提高检查的时效性和真实性,将检查结果由人为判断提升到事实认定。通过全天候的随机检查,督促支行和网点履职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落实“平台”非现场检查工作。充分利用报警监控联网平台开展非现场检查,如对自助银行间线路、设备、运钞环节、制度执行情况等非现场检查。加大对营业网点的风险警示和安全提示力度,强化报警监控平台值守管理,严防抢劫、盗窃等外部攻击风险。切实加强对网点疫情防控指导和安全监督,确保疫情后时期辖内营业网点安全运营。 
    四、建立常态化线上安防履职检查机制。该行对线上安全履职检查进行常态化管理,按照管理层级逐级落实。保卫部定期开展线上安全管理履职检查,并进行不定期抽查,每周通报检查情况。支行分管行长每周通过报警监控联网平台巡查辖内网点的安全管理履职情况,不定期组织支行安保主管部门和安保干部开展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完善资料整理和留存,做好履职检查记录。网点负责人在做好日常现场管理的基础上,通过抽查网点监控录像回放,加强网点日常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