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兰西县支行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工作以案为鉴倡廉明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了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防线,农发行兰西县支行持续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工作,以案为鉴倡廉明,不断提高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该行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三会一课"的方式,引导全行员工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通过坚持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作风建设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意识,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全行中心工作全过程,使各项反腐倡廉制度得到全面落实,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为了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防线,该行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深入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二是通过丰富警示教育的手段和方式,进一步加强员工的警示教育力度。组织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党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等活动,让"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文化理念在全行员工之中,潜移默化、不断深入人心。三是组织全行党员领导干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以家庭廉洁助推干部清廉,推动农发行"清廉支农、清正立行、清白做人"廉洁文化在党员干部家庭中落地生根,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兰西县支行
作者:赵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