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建北支行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2
 岁末年初是安全保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各项业务顺利开展,防范案件事故,工行唐山建北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安全保卫相关工作,为各项业务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确保安全生产运营。
思想高度重视。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利用行务会、晨会组织学习上级行安保工作通知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安全保卫工作管理规定落到实处。
加强设施检查。在全面安全检查的同时,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进行重点检查,消除风险隐患。对电源、易燃物品、消防报警装置是否完好等进行全面检查,把工作做细做实,发现隐患立即处理,确保各种物防、技防和消防设施完好运行。
加强火灾防控。认真开展冬春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对所辖营业网点、ATM加钞间、办公楼、机房、职工食堂等消防安全情况开展检查,对办公用电、食堂用气、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以及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营业场所周边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彻底检查,确保全覆盖,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应急演练。积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重点做到“六防”,即防抢劫、防爆炸、防尾随、防盗窃、防诈骗、防火灾,提高员工在面对紧急突发安全事件中的应变能力、应急处置能力。
严格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做到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如遇突发事件、紧急重大情况或重大舆情,要立即向上级行和行领导汇报,并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置。
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克服侥幸心理,重点督导网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人员防护和监测,确保员工、客户健康安全。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田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