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开展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为切实加强邮储银行的日常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员工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3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永丰县支行开展了2021年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演练前,风险管理部和综合管理部结合工作实际一起制定了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明确了职责要求,提示了相关注意事项,为演练成功提供了切实有力的保障。

  下午两点,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设备组启动消防烟雾弹,应急人员到达现场并确认火情后决定启动紧急疏散预案,通过手提广播警示突发火情,要求员工停止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指挥楼层员工按预定路线有序安全撤离。所有员工按照疏散引导组指引,就近有序沿预定路线迅速低姿靠右疏散至一楼集结点集结,员工到达指定位置后,部门负责人清点本部人员并反馈至现场记录组。后续,由单位负责人开展疏散总结。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消防疏散演练相关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陈炫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