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强化员工合规意识促党风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4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合规意识,引导员工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各类操作风险和差错事故,工商银行沧州分行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员工合规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员工的合规意识和防范意识,促党风行风建设。

  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召开全体员工会议,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并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要求员工做好学习笔记,通过学习让员工熟知本岗位行为规范和职责,牢固树立制度观念,增强依法合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遵规守纪、规范操作、恪尽职守的自觉性。

  开展案件警示教育。结合实际,针对关键人员、关键岗位、重要环节,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案件警示教育文件,通过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让员工知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哪些是高压线、做了有什么后果”,引导员工遵守党纪国法、遵守规章制度、履行岗位职责,杜绝各种违规行为。

  开展各种违规行为排查。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充分揭示存在问题,纠正违规行为,完善操作流程和问责机制,初步构建员工不敢、不能、不想违规违法的局面。今年将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案件风险排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排查等专项排查。

  组织签订责任状。组织员工签订《合规承诺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通过签订《承诺书》、《责任状》、《责任书》,落实每位员工职责,促使员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自觉依法合规经营。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