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夯实案防管理基础防范实质风险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杜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大风险,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强化各业务领域风险管理,夯实案防管理基础,防范实质风险。

  明确职责。该行各级“一道防线”部门落实本业务领域的案防主体责任,围绕本条线案件和风险事件防控任务,以机关部室中心专业职责进行分解、对口落实分工、按专业条线组织开展治理工作,各部室中心为本专业条线工作牵头部门,负责对本部并对全辖各支行组织开展本专业条线的各阶段、各项目的检查、整改、问责等工作。

  全面排查。对照各领域关键风险点认真排查,通过系统各种操作系统,调阅影像资料、查看签订的协议、查阅审查报告、调阅集体审议会议纪要等,对照各领域风险要点进行合规性排查,杜绝流于形式、走过场。

  严格整改。该行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相关专业部门按专业条线负责落实整改,并督促相关责任支行确保整改到位;对一时未能整改的,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措施、限期整改;监督部门加强对专业条线后续问题整改工作的督促,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文化引领。该行按照“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思路,深入开展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与主题活动及常态化的员工行为规范和制度规范网络学习培训,不断推进合规文化落地,并化成自觉行动,形成“人人重风险,事事讲合规”的良好合规文化环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