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营业室切实做好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反洗钱是金融机构必须要履行的法定义务,为适应新形势下反洗钱的工作需要,2021年以来,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营业室严格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反洗钱工作要求,结合网点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反洗钱工作。

  认清当前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持续高发,反洗钱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该行注重对员工反洗钱意识的培养,让员工了解当前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将反洗钱工作落在实处、做到实处,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职责。

  组织培训学习,夯实业务基础。该行认真组织反洗钱知识培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等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了解你的客户”工作原则,切实开展个人及单位客户身份识别,并做好反洗钱相关资料的保存工作,确保网点全员清楚掌握反洗钱工作要点。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守法氛围。该行自觉守好反洗钱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阵地作用,利用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折页、开展厅堂微沙龙的形式,积极向到店客户宣传反洗钱知识。此外,借助同其他单位开展党建联谊活动的契机,走进学校、医院、社区等宣传反洗钱知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守法氛围。

  下一步,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营业室将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如临深渊的危机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深入剖析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在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做金融消费者心中满意的“金融安全卫士”。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