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西支行以“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为指引积极拓展个人客户

发布时间:2021-08-09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河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部署,制定措施,全力拓展个人客户,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市场竞争力。

  大力拓展代发工资。注重代发工资单位营销拓展,推动本行信贷客户代发工资业务营销形成机制化、常态化。同时,挣揽辖内学校、党团缴费业务,并通过工银e缴费、银校通等业务带动个人客户的发展及电子银行等产品的渗透,提高客户粘性。此外,与某中心达成合作协议,争揽社保卡发卡,扩大本行社保客群规模。在各网点指派专人负责社保卡发卡工作,提升目标客户办卡体验,提升社会影响力。

  建立分层营销体制。除客户经理做好中高端客户的维护外,客服经理加入万元客户提升维护的工作,先通过电话外拨的方式回访客户,回访过程中根据客户喜好选择产品营销,对易接受类客户添加微信,对犹豫类客户增加联系次数,对抵触类客户减少电话外拨、多发送节日问候等,提升客户好感。同时,及时通过朋友圈或短信发送等方式向客户营销绑卡消费立减、手机银行转账免费、信用卡消费积分、幸福分期费率低、“添利宝”理财产品购买起点低、“余额理财”节假日益有收益等产品优势,引导客户多使用该行产品,提高客户的产品渗透率,逐步提升客户资产,降低客户流失率。

  积极拓展平台获客。该支行以获客渠道化为突破口,通过融e购、融e联、融e行三大互联网平台和批量业务拓展新的群体客户。同时该支行通过参加和组织各类社会活动,以三融产品、信用卡、工银e生活等该行线上APP作为活动抓手进行了全渠道获客,在重点客户维护上强化了现有客户的业务外拓,从存量客户提升的角度拉动了个人储蓄存款和个人资产的大幅增加。为使客户留得下、稳得住、不流失,客户经理对具有提升潜力的个人客户逐户采取了短信、电话、上门拜访等方式进行了有效沟通,推进了个人全量客户的发展,使客户总量和日均存款有了显著增加。

  加强客户关系维护。该行注重客户的关系维护,通过制定维护方案,落实维护责任,建立客户维护长效机制。对私银客户和重点客户,实行行领导维护“责任制”,在加强日常走访联系的基础上,逢重大节点、重要事项登门拜访祝贺慰问,进一步融洽与客户的关系;对中高端客户,通过定期举办网点微沙龙、户外活动、文娱活动等不同方式进行关系维护,通过“活动”面对面的接触,了解他们的资金动向和理财服务需求,第一时间向他们传递该行最新的产品信息,为他们投资理财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不定期随机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向客户了解业务需求情况和使用产品时遇到的问题,让客户深切感受到工行“心中有我”。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