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浅谈如何建立长期稳定的客户关系

发布时间:2021-09-30
 

                  浅谈如何建立长期稳定的客户关系

       在金融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客户金融需求不断变化而面临多种选择,实施客户关系维护,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是摆在我们面前重要的课题,怎样才能留住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客户关系呢?应该从三方着手: 
       一、感情关系。主要是从我们日常的交往中寻求的关系,从而达到与客户成为知心朋友的目的。要想让客户不忘记你,你就要时时刻刻要想着他们。常交流才能增进友情,留住了客户的心就留住了客户的人。与客户一次、两次的合作我们可以看成是运气与缘分,能长久的合作那就是艺术。研究客户、满足于客户的需求及周到的服务,才能与客户达成双赢的共识,才能使你的销售目的“水到渠成”。 
       二、产品关系。产品制胜,好的产品才能赢得提供较高的客户满意,培植客户忠实度,即开展合作关系营销。特别是对综合贡献度高或有潜在价值的客户,要全面掌握好客户的需求和偏好,有针对性地选择、组合、开发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提高客户的依赖度和忠诚度。 
       三、共盈关系。简单的说就是让双方受益,不仅为自己提供经济效益,更是要为客户创造价值。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设计服务方案,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对于高端重点客户,要充分了解其个性化的需求,收集全面的信息,特别对其需求偏好要进行认真的研究和分析,以指导与客户的交流,设计出满足其个性化需求的难以模仿的服务方案,最终打动客户获取客户的“芳”心.
                                                                                                              工行南昌站前路支行机构部  沈洁
                                                                                                                                    2021.9

 
 
来源: 工行南昌站前路支行机构部
作者: 沈洁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