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2024年银行春招来了!这类人才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4-03-26

随着“金三银四”招聘旺季逐渐深入,银行2024年春招“抢人大战”也愈发白热化。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的总行以及各省分支行正在陆续开启春季“抢人大战”,提前锁定优质人才。

本次春招,除了业务部门、运营部门面临常规的招聘需求外,对于金融科技人才的储备也延续了往年的趋势,成为各银行争相“招兵买马”的重点领域。

银行开启“抢人”模式

春季招聘的帷幕已经拉开,各大银行纷纷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公告,“求贤若渴”的态度尽显。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浙商银行等银行密集开启春季校园招聘。

3月1日,中国银行就宣布2024年春季招聘和实习生招聘同步启动,春季招聘超过5000个岗位,实习生招聘超过500个岗位。申报志愿持续到4月8日,每位应聘者最多可申请4个岗位。

3月11日,工商银行发布2024年校园春季招聘计划,涉及境内29家一级(直属)分行、9家直属机构及2家综合化子公司,涵盖星辰管培生、专业英才、科技箐英、客户经理、客服经理、服务代表等岗位。

同日,中国农业银行也启动了春季招聘,主要面向境内外院校2023年、2024年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计划招聘规模超过1.4万人。

中国建设银行也于近日正式启动2024年度春季校园招聘,该行坚决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部署,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就业,招聘规模近3600人,包括总行直属机构以及境内24个分支机构。

除了国有大行外,也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以及兴业银行部分地区分行等股份行均采取积极行动吸纳人才。地区性银行方面,湖北银行、广州银行、广东华兴银行、顺德农商行等同样有积极动态。

例如湖北银行,该行于3月15日发布2024届春季校园招聘公告,招聘岗位包括总行管培生、总行科技人员、武汉城区机构工作人员、市州分支机构管培生及工作人员,报名于4月6日截止。

金融科技人才仍受关注

除了传统的管理培训生、客户经理岗、柜面服务岗等岗位之外,对于金融科技人才的储备也延续了往年的趋势,成为各银行争相“招兵买马”的重点领域。

如招商银行,该行于3月21日正式启动第8季数字金融训练营(2025届校招提前批)招募,训练营学员不限专业、不限年级,参赛人员有机会获得证书,表现优异者将直接获得2025届校招提前批offer。

工商银行单设“科技菁英”岗位;为产品研发、用户研究、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信息安全与管理等领域提供科技人才储备;建设银行“科技类专项人才”入职境内一级分行后,有机会到分行金融科技部或总行运营数据中心、大数据智慧中心、金融科技子公司(含各事业群)等机构跟岗学习。

多家银行的招聘细则均表明,对科技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明显。同时,随着数字技术的持续发展和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走深向实,银行业金融机构对金融科技类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精细。

金融科技人才需求旺盛,主要源于当前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下,银行要追上金融科技发展的节奏势必需要招聘更多金融科技人才,即拥有银行和IT双重从业经验,以适应环境变化。

信达证券非银金融团队表示,现阶段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整体逻辑包括六个方面:一是优化组织结构;二是提升数据治理能力;三是增强风险管理能力;四是建设人才队伍体系;五是成立金融子公司或金融科技部;六是加强跨界合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