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产品

险资迎来举牌小高峰 平安、国寿、新华买入港股

发布时间:2019-08-08

全球股市出现震荡走势,多家险企近期却积极开拔入市。日前,平安人寿约86亿港元受让中国金茂15%股份,中国人寿举牌港股中广核电力。

中国人寿7月25日从二级市场买入中广核电力800万股,每股平均价2.2066港元,涉资约1765万港元。不过就最新收盘情况来看,中国人寿新买入的股份已经浮亏133万港元。增持后中国人寿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5.6亿股,持股比例从此前的4.947%上涨至5.019%,构成举牌。

在4月,中国人寿还参与申万宏源港股IPO,持股比例约为6.9%。6月还打算以7.94亿元入主万达信息,此次举牌由于出让方未达到协议条件而告吹。

也在7月底,平安人寿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以现金85.97亿港元受让中国金茂1.87亿股份,使中国平安的持股比例由0.02%上升至15.22%。新华人寿也将以每股4.8106港元的协议价,从中化集团购买中国金茂约1556万股配售股份,占中国金茂现有已发行股本约0.13%。

在今年初,平安就以42.03亿元受让华夏幸福股份,对其持股从19.56%上升至25.25%,坐稳了第二大股东之位。

今年,银保监会多次发声支持险资入市,今年已经有4起险资举牌上市公司的案例。

资料显示,2015年是上市公司举牌高峰,共有36家上市公司被险资举牌,随后因为险资举牌出现乱象,被严格监管。此后,举牌数量便急剧下降,2016年为15家,2017年为8家,2018年有9家。去年下半年以来,上市公司出现股权质押等风险,监管层呼吁险资驰援,举牌出现明显回暖。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