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公司

您的权益 我们守护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来啦!

发布时间:2023-03-14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口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平安养老险公司上下积极响应,各分支机构筹备安排了各项预热活动,将持续围绕如下四大主题开展活动:

01

注重金融常识教育,增强消费者信心

做好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教育宣传,对消费者八大基本权利进行推广普及,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完善投诉处理和纠纷化解保障机制,针对销售误导、理赔难等投诉热点问题进行提示,引导消费者通过合理、有效方式保障自身金融权益,防范不法中介、不法行为的侵害。

02

注重投资者适当性教育

着力揭示保本高息等金融诈骗本质

持续规范自身营销推介行为,从源头防范金融纠纷频发。帮助消费者知晓并理解保险及其保障功能,引导消费者根据自身家庭及个人需求购买产品。同时,注重提示金融消费风险,重点针对投资养老、电信网络诈骗、虚拟货币等金融诈骗活动开展风险提示和教育宣传,帮助消费者远离欺诈、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03

扎实推进银行业保险业诚信文化建设

促进金融市场公平有序

坚守诚信经营底线,以提高行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改善金融市场环境为目的,继续推进银行业保险业诚信文化建设,在领导与员工、员工与员工之间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自觉行为规范,推动诚信意识普遍增强,诚信文化建设扎实落地,行业信用环境明显改善。

04

注重重点区域、特殊群体金融教育

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

加强重点区域、特殊消费者群体关注度,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金融知识和服务选择,增强消费者满意度。一是增强对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重点区域的金融教育辐射和覆盖。二是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的金融服务提升。三是合理利用数字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教育宣传广度和深度。

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平安养老险在2023年将以“您的权益 我们守护”为主题,持续开展宣教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