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公司

向“心”而行 用心护航——上海人寿多维度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4

  近年来,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人寿”)始终把“为人民美好生活服务”作为保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根本宗旨,通过不断健全完善消费者保护体制机制,优化消费者服务体验,提升保险消费者服务能力建设,着力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开展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更好地服务保险消费者。

  用心护航 聚焦服务升级

  近年来,上海人寿按照监管部门的指引,积极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规范和促进商业养老金融业务发展的通知》要求,结合保险主业,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保障特殊群体消费者合法权益,用心打造上海人寿优质服务品牌。

  对于老年群体,上海人寿着力提升数智化服务水平,积极建设老年友好窗口,优化助老设施,最大化方便老年群体客户,此外,上海人寿还在运营柜面大厅配备了老花镜、专用座椅、血压测量仪、降压药等便民服务“装备”。

  同时,上海人寿还持续完善“疾速赔”的理赔服务,将整个小额理赔服务流程线上化,包括理赔报案、理赔申请资料提交、理赔查询、转账失败在线回销等均可通过官方微信实现操作,并在各个理赔环节主动推送消息提醒。同时,上海人寿也将积极寻求创新、推动其他理赔在线服务,为客户打造“更简单、更快捷、更透明”的保险理赔服务。据介绍,上海人寿在保全作业时效方面,线上自助保全提供24小时服务,客户操作完成即时生效,线下保全平均作业处理时效达45分钟。

  以宣传为抓手 优化良好消费环境

  为普及金融知识,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3月15日当天,上海人寿积极参与“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第十届上海 3·15 消保金融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科普保险知识推文、客服柜面播放创意宣传视频、在所属社区摆摊驻点安排专员对来往市民进行保险知识宣教、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手册、趣味游戏道具及礼品等方式,打造“线上+线下”宣传矩阵,用生动的形式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由点及面向广大保险消费者宣传和普及保险的功用、个人信息安全、反金融诈骗等保险知识, 有效扩大和增强了上海人寿金融宣教活动的覆盖面与针对性,为构筑诚信金融消费环境助力。同时,上海人寿还充分利用自身宣传优势,在陆家嘴(600663)核心区域户外LED播放主题海报,扩大活动宣传范围,将今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主题传播给广大消费者。

  此外,上海人寿结合保险主业,聚焦老年消费者,开展精准化教育宣传特别组织相关服务渠道,在3月15日前一天利用数据抽取超2万名60岁以上老年消费者精准推送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加强风险预警提示短信,更有效提升了“一对一”金融宣传的有效性。

向“心”而行 用心护航——上海人寿多维度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建设

  未来,上海人寿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持续加强服务创新,不断满足客户服务需求,践行保险初心,切实履行保险人责任,为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优质的服务。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