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知识

保险服务新模式的几点思考

发布时间:2020-12-16
在当今科技进步、智能化产品层出不穷,人们对需求不丰富的浪潮下,各行各业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保险服务模式也将出现新的转变。
互联网创新环境下的智能化服务模式成为主流。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目前保险业已基本完成从柜面作业转向APP、微信等线上自助式智能服务模式,从而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服务效率,增强了客户体验,尤其是疫情期间及后疫情时代,其优势将更加凸显。传统运营模式为主的中邮保险在2020年11月首款APP问世,标志着智能化服务模式全面开启,必将带来保险各服务环节的大革命。
客户不同需求下的个性化服务模式成为趋势。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需求更加精细,差异化越发明显。保险服务也不例外,比如中低端客户需要的是保险保障和理财功能,高净值客户希望通过保险合理避税避债、传承资产,再高端点的客户甚至需要“保险+信托”等协议式产品组合才能满足“富过三代”的需求,这些需求就必然要求保险公司丰富保险产品、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社会保障完善需求下的专业化服务模式成为必然。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越发明显,“十四五”将建设完善的社会养老等保障体系作为重点规划化内容,保险养老社区、商业护理保险、税优保险等市场潜力巨大,该领域将为保险公司竞争的新高地,将给保险行业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和发展动力。但该领域对专业化服务同样要求非常高,需要保险用专业赢得客户信任、赢得市场。
 
来源:
作者:黄金茂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