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中江农商银行开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暨灭火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灭火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6月 16日,中江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及初期火灾扑灭实战练演。辖区内各支行及部室负责人和网点安全管理员、会计主管共50余人参加培训和实战演练。

  (图为:消防基础知识培训现场)

  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讲座。教官创新教学方法,结合中江农商银行点多面广,消防设施项目单一的实际,以剖析典型火灾案例,引导参训人员如何重视消防安全。并以案例深层次对火灾的特点特性,火灾易发部位、火灾的种类、火灾的伤害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在大火浓烟中自救和救他人的方法;如何正确人工呼吸;如何正确使用和维护消防器材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同时,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紧急疏散和逃生技巧方法等知识作了详细讲解。

  为了让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巩固所学知识,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中江农商银行立即组织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该行安全保卫部总经理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环节进行了演示。同时对参演人员进行了合理分配和演练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图为:灭火实战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秩序井然,参与氛围浓厚。首先是两名操作不太熟悉人员入场,先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温习,紧接着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模拟火点进行灭火。在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结束后,参训人员在该行保卫干部的指导下,体验了使用室内消防栓灭火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实战演练,参训人员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夯实平安经营基础。

  (张柱 苏辉 邹浩)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