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党支部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03

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党支部
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根据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月22日下午,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陶有珠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研修院支委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召开支委会进行了研究布置;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委成员通过个别谈话等方式分别与其他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广泛征询意见建议;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分行党委书记王德刚同志在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的总结讲话、省分行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文件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陶有珠同志对前期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说明,代表支委班子报告检视问题情况,并个人带头对照检查;随后,支部每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按照把自己、职责、工作“三个摆进去”要求,全面检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大家开诚布公、不遮掩问题,认真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基础上,与会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开展了评议。

 

陶有珠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同志们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努力方向明确,达到了相互提醒、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同时,强调要做好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对检视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个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直面问题困难,不断改进提高,提升党性修养;要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思想武器,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树起来。最后,要求党性教育研修院的党员干部,要当好表率,走在前列,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升专业性,推动研修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谢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