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产经

离开or留下,疫情之后“沪漂”的选择是?

发布时间:2022-05-15

最近,知乎热搜榜上出现了一则灵魂拷问,并一度霸占榜首:上海解封后,大量「沪漂」会慢慢离开上海吗?

  (图片截自知乎)

各方网友也都纷纷留言,各抒己见。有些人表示上海还是上海,会继续留在这里奋斗;也有些人计划提前离开。

  02

  离开者:家才是真正的港湾

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收入减少,生活压力加大,进而决定离沪。离开虽然意味着放弃了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及未来更多的可能性,但回家也意味着未来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尤其是经历了疫情居家隔离,独自在外漂泊的年轻人更想找到家的归属感,陪伴在愈渐年老的父母身边,毕竟时间不等人。更何况,梦想也不一定只有在上海才能实现。

  03

  留下者:疫情只是一个意外

  有人走,但也有人选择留下,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金融、科技、教育、医疗等方面实力强劲,依旧是很多年轻人的向往之地。

  而且在全国经济环境严峻的情况下,上海的就业环境依旧能打。根据猎聘网发布的报告,从2022年第一季度的最新数据来看,在各大城市中,上海提供的岗位最多,想去上海的人也最多。

虽然在疫情封锁中上海会经历一段艰难时期,但大家都坚信,疫情只是小意外,大乱之后去沉疴,上海会恢复往日的繁华热闹,甚至变得更高效更完善,它依旧充满机遇和可能。

  04

  无论离开or留下,做好风险防御才是王道

  其实,留在大城市亦或回到家乡,一直都是大家热议的话题。上海疫情让一部人选择离开上海,也让另一部分人更坚定的留在上海,两种态度不分优劣,也没有统一的答案。但做出决定前,也需要深思熟虑,未来才不会后悔。

  不过,疫情也让大家达成了新的共识,无论是继续留在上海拼搏,还是回到家乡与家人岁月静好,都需要提前规划做好风险防御,避免突发的意外或疾病让生活陷入窘境。因此很多人都开始进行健康财富规划,通过购买保险,让自己和家人多一层保障。

疾病本身并没有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它带来的经济困境,平安养老险推出的安康福·重疾百万医疗险,4.03元/月起,不限社保,重疾保额高达200万,帮助大家从容应对疾病风险,避免陷入经济困境,增强安全感。

  如果是你

  你会选择离开上海还是留下?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