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公司产业

患肺癌老人拒绝去北京看病,直到发现了一份保单……

发布时间:2023-03-16
【编者按】两年前,万先生不幸罹患肺癌,每天郁郁寡欢。他深知肺癌治疗需要较长的时间、高额的费用,这对于退休工人的他来说是一笔巨大的经济负担。儿

两年前,万先生不幸罹患肺癌,每天郁郁寡欢。他深知肺癌治疗需要较长的时间、高额的费用,这对于退休工人的他来说是一笔巨大的经济负担。儿子及初诊医生都建议他转到北京就医治疗,但他都拒绝了,他不知道自己的病有几成痊愈的把握,也不想因此连累了妻子和儿子。

后来,儿子偶然发现万先生投保了泰康在线百万医疗险,他的顾虑减少了一大半,便果断去了北京治疗。两年间,万先生前后20余次住院、110余次住院前后门诊,理赔次数多达140次,共赔付了68.6万元,万先生的全部治疗费用在社保报销及保险公司理赔后,最终自付不足千元。

有了这份保单后,我的焦虑少了一大半

58岁的万先生退休之前是一名普通的工人,退休后一直在家休养生息,过着养花喝茶平淡闲逸的生活。变故突然降临是在2020年10月的一天,万先生和儿子提起,最近一段时间里上下楼总觉得很费力气,咳喘的症状也越来越明显,起初以为是普通的伤风就没在意,但吃了药症状却迟迟未能缓解反而加重。儿子听闻后马上带着他去医院挂号就医,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初步胸腔ct平扫显示右肺中央型占位并纵膈淋巴结转移,当地医生建议他最好转到大城市就医治疗。

得知这个消息后的几天里,万先生都郁郁寡欢,也不肯接受儿子和医生去北京就诊的提议,他不知道自己的病有几成痊愈的把握,更不想因此连累了妻子和儿子。正当全家一筹莫展之际,儿子在整理抽屉的一堆单据里,找到了一份泰康在线的保单。看到保单的万先生才想起之前在朋友口中了解到泰康在线的百万医疗险,觉得自己和妻子年纪大了需要一份保障,便给两人都投了保,没想到这时候便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有了这份保险的保障,万先生的顾虑少了一大半,10月26日他经儿子陪同来到了北京协和医院门诊就诊,首次检查结果为肺占位病变,两日后进行了肺活检,病理结果显示为小细胞肺癌。万先生由于病情发现时已经较重、不适合手术,在专家和医生会诊建议下,他入院开始接受化疗和放疗。

自费不足千元,他说:“感谢泰康在线在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候出现……”

万先生办理完首次住院的出院手续后,通过泰康在线保险微信公众号提交了理赔申请并成功获赔。之后的两年里,万先生前后20余次住院、110余次住院前后门诊,理赔次数多达140次,共赔付了68.6万元,万先生的全部治疗费用在社保报销及保险公司理赔后,最终自付不足千元,平均赔付时效仅2.7天。

“意外和明天,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一份保单虽不能阻止疾病或意外的发生,但却能为遭遇不幸的家庭给予希望与安慰,而保险公司优质的服务更是雪中送炭之举。万先生与泰康在线理赔人员最近一次联系时,激动地说道:“我很庆幸,选择了泰康在线百万医疗保险,让自己和家人拥有了坚实的保障,是泰康在线在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候给予我经济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支持,我十分感激。”

万先生只是泰康在线提供理赔服务的万千客户之一,多年来,众多客户在泰康在线获得了便捷和多元化的理赔服务,比如在2022年,泰康在线共计为近100万人提供理赔服务,累计支付金额超43亿元。泰康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泰康在线将秉承集团“商业向善”的基因,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充分发挥互联网保险便捷、实惠、碎片化等灵活保障优势,帮助更多人获得保险保障,竭力守护人们的美好生活。

注:文中万先生为化名。

特别注明: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购买或投资后果自负,投资需谨慎。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