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服务再提升,知老更懂老——浦发银行拉萨分行用心提升适老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28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适老化程度,增强老年群体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以来,浦发银行拉萨分行聚焦老年客户群体的行为习惯和金融需求,积极打造“适老化”厅堂,以“用心、贴心、暖心”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

  打造“适老化”厅堂

  在营业大厅等候区设置爱心专座、配备老花镜、医药箱等便民设备,方便老年人随时取用。为老年客户提供老年客群专用号牌,在现金高柜设置“老年客群绿色服务窗口”,并在柜面窗口明显位置张贴标识,老年客户到达网点后领取“绿色通道”专属排队号码,让适老服务看得见、摸得着。

  设立老年服务专员

  指定大堂经理、理财经理、运营柜员作为老年客群服务专员,落实“首问负责制”,执行业务答疑、分流引导,协同处理等服务处置工作。对于接受自助渠道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由服务专员协助使用自助设备完成业务办理。对于无法分流的老年客户引导至“老年客群绿色服务窗口”完成业务办理,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长和业务办理时长,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另外对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

  推进金融知识普及

  考虑到老年客户整体风险防范意识较差、承受能力较弱,大堂经理在厅堂开展“面对面”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老年客户注意卡片保管、密码安全、ATM操作、POS刷卡、网上支付等安全,强调设置易于记忆但难以破译的密码,勿设置简单数字排列的密码或用生日、证件号码、电话号码等作为密码。通过“面对面”的宣教方式,有效提升老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防诈骗能力。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