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闻令而动 奔赴“疫”线——工商银行西藏分行下沉社区抗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15

  当前拉萨防疫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为积极响应区党委组织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疫倡议,2022年9月8日,工商银行西藏分行迅速集结,立即召集一支由行领导带队、党员带头的下沉社区7人抗疫先锋队,火速驰援城关区高风险地区——纳金街道纳如社区,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贡献“工行力量”。

  疫情突发以来,因住户多、分布广,纳如社区面临较大防控压力。到岗后,西藏分行抗疫先锋队第一时间熟悉工作任务和工作环境,承担起核酸采样、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和环境消杀,记录解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等工作。

  身披白甲,义无反顾

  全员核酸筛查是规定动作。每日清晨,队员们白衣执甲,整装出战,逐楼逐户,秩序井然。高效的核酸采集离不开队员们的倾情付出。在核酸采集的过程中,时常有行动不便的老人,队员们在耐心引导老人采集核酸的同时,还不忘反复嘱咐大家做好防护。

  物资保障,义不容辞

  在社区物资配送中,也总能看到队员们忙碌的身影。为确保供应物资及时准确分配到住户手中,队员们不顾满身疲惫、通宵达旦将居民生活物资进行分类、登记、消毒,各项信息事无巨细。忙碌的工作让他们无暇顾及防护服内早已湿透的衣物。

  环境的艰苦、任务的艰辛,与之相对的是抗疫先锋队员刻不容缓的行动。连日来,每名队员平均每日工作时长达12小时。他们是父母的孩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但面对疫情,他们没有丝毫退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付出。他们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坚强前哨,也是从病毒手中夺取防控成果的尖兵勇士。

  “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共产党员,我在藏时间长、基层经验多,我想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使命。”抗疫先锋队队员严勇这样说。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当前,工商银行西藏分行在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区党委政府号召,义不容辞参与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守护幸福美丽西藏。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