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临沭县打好城市供暖“提前量”赢民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入冬以来,山东省临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往年城市供暖经验教训,从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入手,早行动、早部署,早落实,采取提前检修设备、增加供暖机组等办法,千方百计抓好城市供暖工作,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理解和好评。

  为切实抓好今冬明春城市供暖工作,提升广大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临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安排部署,联合城市投资开发集团等相关企业,投资8900多万元,对供热首站及102个供热站房、94处高区增压设备进行改造更新和智能控制升级,及时解决了管网失水严重、供热效率低、运行成本高、热力分布不均以及站房未统一管理等问题。在此基础上,又投资1500多万元,对供暖企业锅炉、汽轮机和循环泵等关键设备,高标准实施节能改造和技术升级,及时协调金沂蒙集团启动了75吨供热锅炉,及时提升城市供暖能力,增加城市供暖面积,有效解决城区部分居住小区用不上暖的问题。同时,组织各责任单位和供暖企业,科学完善了今冬明春城市供暖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从公用事业办、热电公司等单位和企业、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城市供暖维修服务小组,定期巡回供暖企业、居住小区和机关单位,对供暖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损坏或老化的供暖管道和机电设备进行登记造册,并及时进行维修更换,确保供暖设施完好率达到100%,全面提升城市供暖效果。

  到目前,这个县已维修更换循环泵和给水泵等大型供暖设备39台(次),检修供暖管道300多公里,检查调试换热机组17台(次),更换老旧小区供暖管阀99个,维修破损管道和漏水点51处,解答群众采暖问题咨询569人次,散发宣传资料5000多份,从而确保了今冬明春城市供暖设备安全运行。

作者:朱孔荣 尹亚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