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致敬雷锋榜样 传递港湾温暖

发布时间:2023-03-08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贯彻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劳动者港湾”服务优势,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建行西藏区分行与拉萨市夺底街道洛欧村村民委员会联合开展“致敬雷锋榜样 传递港湾温暖”公益活动暨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3月3日下午,建行西藏区分行党委委员刘勇、资深副经理刘晓兰带领区分行营运管理部和慈松塘支行的领导同事前往洛欧村关心慰问8家贫困家庭,为其带来了大米、食用油、面粉、糌粑、牛奶等丰富的爱心物资;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洛欧村的20多位村民赠送了环保袋、湾宝玩偶等“劳动者港湾”周边礼品。

  建行西藏区分行刘勇党委委员表示,今年适逢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这60年来,学雷锋行动在中华大地上深入持续的开展着,今天我们建行组织的“致敬雷锋榜样 传递港湾温暖”公益志愿活动就是在向雷锋同志学习和致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也要求我们在新征程上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灿烂的光芒,今天我们所做的力所能及的工作,希望让大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我们共同走向幸福美好的生活。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日记中一段感人至深又发人深省的话。活动现场,建行西藏区分行的同事用藏语亲切地为大家讲述了雷锋的故事,雷锋身上所具有的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赞扬。

  建行西藏区分行还结合近期京东客服类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的情况,向洛欧村的群众宣讲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假币、存款保险等相关金融知识,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京东白条或金条被盗用、可以降低利息、影响征信”等诸如此类的话术,不要与陌生人使用“屏幕共享”等功能,以防被诈骗分子套取银行卡账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

  活动尾声,夺底街道统战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洛欧村第一书记尼玛扎西表示,建行同志为我们讲述的雷锋故事让我们深有感触,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建行几位工作人员为我们普及的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非常实用,也提醒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最后再次对建行西藏区分行各位领导们表示欢迎和感谢。

  洛欧村村民一声声“突吉切(藏语感谢的意思)”和一条条哈达是对本次活动最好的好评与肯定,建行西藏区分行将以“劳动者港湾”为阵地,持之以恒传递港湾温暖、力行不辍践行雷锋精神。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