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夯实信贷基础

发布时间:2023-02-05
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夯实信贷基础

 
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压实党委风险管理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风险管理职责进党委”,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制定年度工作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推进党建与风险管理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党建引领 压逾促降”资产质量攻坚活动,跨条线跨部门组建“先锋联队”,持续做好资产质量管控工作,同时持续开展“风控卫士”评比活动,对于风险化解成效突出的先进个人授予“风控卫士”称号,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突出强基固本
建行江门市分行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压实条线责任,将风险管理指标纳入各条线管理部、各经营单位贷后KPI考核,加大考核力度,提升夯实信贷基础的主动性。开展信贷业务专项检查,每季度针对历年审计发现问题、屡查屡犯问题、当前突出问题开展检查,通过持续滚动的排查,早抓早小,将风险消除在萌芽阶段。开展风险文化大讲堂,每年至少开展一次风险文化大讲堂活动,行领导专题授课,在在全行厚植“稳健 审慎 全面 主动”的风险文化。同时,强化信贷培训力度,在粤直播平台开设信贷文化大讲堂系列培训,及时传达最新信贷政策和风险要求。同时开展每季度面对面宣讲活动,送课下基层进行现场培训。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实现全覆盖和重点抓,提升培训实效。
加快不良处置
充分利用诉讼手段,以诉促谈、以诉促收。持续提升普惠类贷款和个人类贷款的诉讼效率,强化诉讼追收力度,通过强制执行提升处置回收效率。深挖财产线索,深挖已核资产。加大挖掘力度,寻找财产线索。加大重点对A类已核销资产进行重点突破,采取一户一策,专人跟进策略,定回收目标,定时间进度,加快抵押物处置进展。推进大额不良项目处置,重点推动四大不良项目处置,综合采取诉讼执行、核销处置、单户转让等手段,加快处置进度。推进小企业不良贷款的核销进度,专人跟进,做到应核尽核,保证资产质量稳定。推进个贷业务的现金回收,加快诉讼进度,争取拍卖款快速入账。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