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市场分析

国际金价跌创三周半新低,本周关注鲍威尔潜在新表态

发布时间:2022-08-25

  周一(8月22日),国际金价跌至7月28日以来新低1740.08美元。金价受制于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进一步加息预期,尽管美联储9月连续第三次75个基点加息可能性不大。本周焦点集中于周末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美元指数升至7月15日以来新高108.304,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一个月以来最高水平,增加了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持有成本。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由于利率预期上升,投机者继续增持美元净多头寸。截至8月16日当周,美元净多头寸价值从前一周的129.7亿美元攀升至133.7亿美元,为四周来首次增加。

  市场情绪围绕美联储加息预期波动,资金流动加剧了黄金多头痛苦。道明证券分析师解释说:“随着市场降息预期消退,贵金属投机做多吸引力应该会进一步枯竭。”

  ACY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美元恢复上行当然会给黄金市场带来压力,但它似乎更顺应同时出现的债券、股票和货币等资产抛售。无论何时,只要存在错误预期,例如美联储放慢货币政策收紧步伐,这样的期望就会立即蒸发。”

  利率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9月连续第三次75个基点加息可能性不到50%。一些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此前发表评论,称由于通胀预期已见顶且经济衰退担忧加剧,美联储要放慢加息步伐,以保护经济免受借贷成本过快抬升影响。

  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倾向于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以更快地实现价格稳定。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也表示,现在宣布通胀胜利还为时过早,并表示加息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都是合适的。

  本周焦点是将于周五(8月26日)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度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会上发表讲话。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正在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预计该数据将从前值2%降至0.5%。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