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市场分析

国际金价创一周新高,但美联储“苦差事”远未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27

  周四(8月25日),国际金价升创一周新高至1762.04美元/盎司,受美元回落支撑。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就利率前景给出暗示。

  鲍威尔将于周五(8月26日)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都在美联储重申控通胀承诺或发出“转向”温和加息的信号。

  经纪商GoldSilver Central董事总经理Brian Lan表示:“美联储是否仍会不惜影响经济继续大幅提高利率,还是会放慢加息脚步……人们希望对此有明确了解。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将是黄金短期走势的关键决定因素,较高的利率会影响消费者行为。”

  加息提升了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持有成本,同时利好美元。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累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25个基点,以对抗高通胀,并指出是否进一步收紧政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美联储在7月份再次加息75个基点,其加息力度超越了过去40年的极限,美联储在借此表达遏制通胀的决心的同时,美联储决策者在7月份会议纪要中首次承认有过度加息的风险,认为未来可能在某个时间点放缓加息,但没有明确何时放缓、何时结束。

  毫无疑问,宏观面有证据表明,价格压力即将见顶,私营部门活动收缩让美联储有理由放慢加息速度。然而,通胀率仍保持在8%以上,为了驯服价格上行压力,美联储艰苦的收水工作还远未结束。

  因此,在全球能源危机、粮食危机若隐若现的背景下,供应端瓶颈导致美国乃至全球物价居高不下,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的主要任务依旧是遏制通胀。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