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市场分析

震荡运行回踩试探 黄金预期还要冲高

发布时间:2023-01-19

国际现货黄金在千九关口来回震荡,新春即将迎来千九关口的保卫战,隔夜国际现货黄金下探低位1895附近,下探以后立即拉升至1925附近的高位,凌晨再次回落,实际上有高位获利了结的嫌疑;只是获利了结面对当前的强势多头运行,临近春节个人感觉容易出现黑天鹅事件,大家仍旧需要谨慎操作以免到时候面对不可评估的风险;尤其是内盘融通金之类的期货金交易商品,届时内盘休盘外盘继续运行,开盘即出现跳空低开的情况可能会很常见。目前来看外盘现货黄金的回调面临的是4小时级别的回踩,日线级别还未出现完全拐头的情况,2013年中国大妈疯买黄金的历史事件,在2023年完全是有可能重新上演的。

我们不难看出内盘的波动十分巨大,而且历史高位也仅仅只是450附近,如果真奔着那个高位去,大家可得要小心谨慎了,2013年让很多人都痛不欲生,时至今日投资产品遍地开花,大家也需要擦亮眼睛。说回现货黄金,既然黄金出现了回踩需求,当前的震荡走势大概率也是在憋着一大股力量,今日还是需要等待1897的争夺战,下行回踩势必还能有新的跌势,只是无法得要延续。美联储的官员讲话也并没有引发新的局势变动,当前美元指数仍旧延续着下行趋势才是重点,而且底部截止到目前为止仍旧未能凸显,丝毫没有见到反弹力度,这也是继续看涨黄金的根基所在,美元指数反弹之时则是黄金趋势下行变盘之日。

面对黄金的震荡局势,仍旧保持低位做多为主,低位仍旧考虑在1897附近分批次进场即可, 4小时图布林道开始收口,昨日探高布林道上轨承压回落至下轨收盘,4小时的K线组合削弱了多头力度。短线有探高回落之势。但整体预计还是震荡式的节奏,美元短期多空不定,使得黄金暂时也难走出单边,迂回反复是近期的主格调。或是探高回落,或是反复下探回升。日内短线可以在1926高点之下适当性看回撤。空间结合形态边走边看。1小时图二次回落重新回归区间,对于多头行情而言,出现了探高回落的走法,对于多头走势是不太利好。延迟了进一步走高的时间点,同时配合回调修正。

日线上,周三黄金冲高回落延续跌势,再次展开下行,盘中跌破MA5日均线,录得带上下影线的小阴,日线上,今日行情开盘继续受阻MA5日均线下行,日内有望继续测试MA10日均线;4小时上,周三黄金早盘跌破下轨后上涨,并在晚间触及上轨后展开下行,今日并延续跌势下跌,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均线走出死叉,KDJ随机指标三线向下,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死叉向下,综合来看,目前黄金有继续下行,日内操作建议反弹做空,上方关注1910-1915附近阻力,同时下方也可关注1890-1895附近效果,如果反弹将会继续横盘,日内也需关注上下突破情况,若上方打破则关注隔日高点1925-1930附近阻力,若下方打破短期见顶回调加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