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市场分析

周初回踩空转 黄金已打乱空头节奏

发布时间:2023-02-01

国际现货黄金直线下跌,最低位置已经刷先到了1911附近,最低位置凸显出来并没有能够击穿1910附近的低位,凯枫认为于当前黄金走势而言,这样的回踩力度仍旧是不够的, 下方的回踩力度支撑位仍旧存在于1905附近,只有跌破这个支撑位黄金才有可能会采取比较极端的走势。而另一方面国际现货白银已经走出了十分极端的走势隔夜最低位已经刷新到了22.7附近,而样且当日下跌幅度一度超过了3%,这样的行情即使是放在以前也是比较少见的,而且这波回踩走出来实际上已经给出了新的下行趋势。

相对而言黄金是比白银更经跌,下跌幅度比白银小实际上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是相对而言下探以后立即回升对比白银的走势落差巨大,黄金的下跌在极短的时间里面出现了来回震荡的走势,那就说明这波下跌可能仍旧只是调整,和凯枫的预期不同,周初的走势凯枫认为还会继续冲击高位直到周五全球外盘投资者可能会出现获利了结,提前布局应对下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可是事实上周初开盘就出现了下跌的走势,而且下跌空间走的拖泥带水,而且大家需要明白的是因为国内春节的缘故,所以内盘是休盘的状态,这样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

这周走完以后下周一正常开盘,如果想要让中国大妈事件再次出现,黄金必须要在本周收盘价格收于1925美元/盎司下方,也就是本周初的开盘价格,至于能够有多大的下跌空间仍旧需要看本周外盘的走势,如果下跌空间过于巨大,那么包括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凯枫也不建议大家提前布局了;可是从周一的拖泥带水中我们不难看出,黄金的下跌迟早还是要反弹回去,所以准确点说国际现货黄金的操作核心思路仍旧是等待低位做多,高位的空单活力了就跑掉,以防止多空来回扫盘,美联储会议纪要到来之前市场都会出现扫盘来针对散户,所以这周的入场点位会更重要。

既然核心思路下跌不变,那么技术形态上的小时线死叉已经形成,而且MACD运行于零轴下方,这样会直接导致小时线的回踩走势会出现延续,至于能否延续到周五甚至是下周,这得要看周四美国核心CPI数据的公布即可;黄金日线进入慢涨的阶段。每次冲出新高都伴随回撤。伴随多次的慢性探高回落,再配合冲高收低的调整,后市要谨防出现冲高回落的走法,不过目前还未出现形态前,暂时不宜过早猜顶,短线先顺势看多。横向整理之后再配合上幅冲高,然后高位停顿继续整理修正。这种慢冲高次数多了,附图指标就会地进入顶部背离,需要一点时间去修正。

黄金4小时图来看,上周五黄金自高位横盘新高后再次回落延续横盘,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均线向下拐头,KDJ随机指标三线并拢向下,MACD指标顶背离,快慢线死叉向下,综合来看,黄金目前短期上行不强,建议日内等待跌至1918-1920附近支撑做多,其次1900-1905附近支撑,同时若开盘直接冲高也可关注1925高点阻力择机做空,若出现突破则择机改变即可。1小时图二次回落重新回归区间,对于多头行情而言,出现了探高回落的走法,对于多头走势是不太利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