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市场分析

区间震荡保持完整 黄金高空等刺破千九

发布时间:2023-02-01

国际现货黄金短期内继续围绕1920-这个区间里面来回震荡,短期内想要再次刷新高位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根据行情的走势来看,高位获利了结的盘口不在少数,每次触及到1940上方的高位,都会有巨额的抛售量将黄金打下来,和股票市场的撮合制不同的是现货黄金的报价是市商志;这也就决定了有人卖出的时候并不需要有人低位接盘。那么高位的获利了结可能会在本周五迎来致命性的下跌,下方的空间也将会被进一步打开。当前继续震荡的走势并不能跌穿1920的支撑位,可是在这个完整的震荡区间里面,下周即将迎来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相信会更倾向于获利了结,主要就是看这个获利了结的时刻什么时候到来以及下跌的低位就能能否跌破1904这个位置的支撑位。

昨日黄金技术面亚盘依托1930关口先行冲高刺破1940关口到达1942附近承压快速回落,午后欧盘震荡下行走跌至1934关口附近陷入横盘震荡,晚间价格小幅反抽刺破1939一线迎来空头瀑布下行,最终金价放量向下击穿1920关口到达1917附近再度迎来探底回升,凌晨重回1930上方报收探底回升震荡中阳,连续两个交易日金价出现亚盘涨,欧盘跌,美盘加速下行并探底回升局面,短周期来看整体价格依旧未能打破1940-1910宽幅震荡区间,今日继续围绕此区间布局多空,上方压力关注1940-1942附近,下方支撑关注1917-1915,日内依托此区间先看震荡,多空强弱分水岭关注1910关口,日线级别破位此位置才有望迎来周线级别转折。

隔夜现货黄金在接近1940美元/盎司后短线突然一波跳水,金价正逼近1930美元/盎司。在美国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短暂上涨,随后收跌。原因可能与标普全球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的评论有关,他说:“美国经济以令人失望的疲软势头开始了2023年,1月份商业活动再次大幅收缩。考虑到低迷的美国数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0.25%,并调整政策重心。因此,黄金买家似乎在消化预期结果。尽管中国因农历新年庆祝活动而休市,但全球最大大宗商品消费国重新开放所散发出的积极氛围,仍让黄金买家充满希望。支撑金价上行的还有对节日需求强劲的预期。

技术形态上价格连阳破前高,指标macd却逐步缩量背离,又是矛盾的走法,也是逼空行情中容易反复出现的;关注10均线1929和中轨1920-15,一旦高位压制就有望回踩这两处支撑,也是看跌回落的预期目标点,然后以昨日低点为一定防守,下探企稳不破再去震荡看上拉;黄金走势来说,虽然目前行情刷新上周高点1937压制,但是反弹还是非常疲软,料日内再大幅度拉升恐怕有难度。接下来重点关注小时图压力位1942附近,如无法越过1942,那么行情仍有再次回落的可能。突破1942,那么行情继续上看1953附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