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市场分析

现货黄金三连涨,美元涨势暂停,待FED重申“弥补错误”

发布时间:2022-08-27

  周四(8月25日),现货黄金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创一周新高至1765.36美元/盎司,因美元涨势在最近几天失去动能,投资者静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的讲话。美联储没能及时预见40年未见的严重高通胀,如今不得不被迫迎头赶上。

  鲍威尔周五(8月26日)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投资者一直在为美联储加倍兑现其抗通胀承诺做好准备。上周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偏鸽派。纪要显示,美联储看到“几乎没有证据”表明通胀压力已经缓解。

  但美联储也认识到可能存在政策过度收紧并抑制经济活动的风险。联邦基金期货预计,美联储9月至少加息50个基点,而连续第三次75个基点加息可能性不到60%。

  2006年至2015年担任费城联储主席的Charles Plosser表示:“更大的风险是他们过早地改变方向,而不是紧缩时间太长。他们是否会让经济放缓至足以真正降低通胀、保持通胀稳定并恢复美联储的信誉?”

  Sahm Consulting创始人、前美联储经济学家Claudia Sahm说:“美联储不能失去对叙事的控制,他们需要非常清楚地表明,他们了解风险(以及)他们为自己设定的道路可能带来的非常负面的后果。”

  经纪商GoldSilver Central董事总经理Brian Lan表示:“美联储是否仍会不惜影响经济继续大幅提高利率,还是会放慢加息脚步……人们希望对此有明确了解。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将是黄金短期走势的关键决定因素,较高的利率会影响消费者行为。”

  美联储此前犯下大错

  两年前,美联储因拯救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免于由新冠大流行引发的灾难性崩溃而备受赞誉。但它在此后步履蹒跚,没能及时预见已逐渐发展成逾40年最严重的通货膨胀,如今不得不被迫迎头赶上。

  美联储已经启动自1981年以来最激进的加息路径,预计至少在2022年底前不会收敛。但一些前美联储官员和经济学家警告称,下一阶段紧缩政策中,美联储信誉将面临另一项重大考验,届时通胀尚未充分放缓,但经济开始出现更明显的疲软迹象。

  曾担任美联储理事会高级顾问的Ellen Meade说:“现在对美联储来说不是一个好时期,不仅因为挑战巨大,而且我认为美联储也犯了一些错误。”

  美联储的困境源于其早期评估,即供应链中断和数万亿美元与大流行相关的财政刺激措施引发的消费者价格飙升,美联储当时认为是暂时的。这是大多数但不是所有经济学家一开始都认同的观点,鲍威尔在去年的央行年会上也支持这一观点。

  2021年底离职的美联储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表示:“我们应该在去年秋天就认识到,是时候让货币政策走上正确道路了。如果我们更早做出反应,通胀就不会达到现在的水平。”他现在预计,利率最终将升至4%,明年经济将出现“短暂但不深”的衰退。

  夸尔斯说,中央银行过分拘泥于教条——“不能同时踩油门和踩刹车”,这意味着官员们觉得有义务推迟加息,直到他们停止购买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其他人则认为,美联储应该更早地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鲍威尔上个月还承认,央行在2020年末提供的指导方针中列出了在停止宽松政策之前需要达到的经济里程碑,这对于身处极端不确定性环境中的人们来说显得太不灵活了。“我认为这并没有实质性地改变情况,但我不得不承认,我认为我不会再这样做了。”

  美联储现在乐见美元升值

  美联储试图将近40年未见的高通胀率拉回其设定的2%目标。在固定其他变量的情况下,强势美元会收紧金融环境并降低美国进口成本,进而帮助缓解价格压力,这正是鲍威尔及其同事所期望的实现目标。

  经济学家兼Dynamic Economic Strategy创始人John Silvia表示:“美元走强是美联储政策的正面好处,对美联储来说也是间接好处。”

  Jefferies驻纽约外汇业务全球主管Brad Bechtel说:“美联储将倾向于维持强势美元,没有动力改变它。如果要说有什么帮助的话,就是美元升值没有带来多大副作用。”

  根据Bechtel的说法,过去的一个基本经验法则是,美元普遍价值上涨10%相当于政策利率收紧约75个基点。而法国兴业银行(601166)的经济学家估计,美元升值10%会导致美国消费者通胀率在一年内下降0.5个百分点。

  但由于与大流行相关的美国进口需求扭曲和供应中断,强势美元的通胀抑制能力可能比过去几年更加减弱。堪萨斯城联储8月17日发表的一篇论文发现,至少到目前为止,美元走强对消费者价格的影响相当有限。

  论文估计,自去年5月以来美元普遍升值8.5%,使年度核心PCE通胀下降了约0.2个百分点。到明年年底,前者进一步升值5%将使后者增加到0.33个百分点。“要对国内通胀上升形成相当大的阻力,就需要美元大幅升值。”

  如果美联储决策者同意这一观点,那么他们就有理由对当前汇率感到非常满意,并且不会介意它进一步走强。事实上,只要升值速度不至于快到引发更广泛金融市场混乱,他们就很可能会乐见升值。

  现货黄金上看1776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自1727美元开启上行(iii)浪走势,上方阻力看向38.2%目标位1776美元和61.8%目标位1806美元。小时图上看,金价正徘徊自1761-1772美元区间下方附近。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